《一:保护长城倡议书》
长城--是我国列入世界遗产的景物之一,它是我们古代劳动人民用血汗和智慧换来的。它是我们中国的象征,也是我们中国的骄傲。
在以前,长城十分美丽,也十分壮观。瞧:一个个垛子,一个个射口,布置得是那么精细;外面的景色也十分好,一棵棵苍天大树,一片片碧绿的草坪,连成一片绿色的海洋;一座座城台也十分壮丽,如果你站在城台向远处眺望的话,你就会看到壮丽的景色,你还会感觉到自己十分清新明目!可是,到了现在,长城原有的面貌,已经面目全非,不管在城墙上、垛子上、城台上,凡是游人能伸手能及之处,每块青砖上都被刻上了各种各样、许许多多的文字,有人名、地名“到此一游”,有中文、日文、朝鲜文,,刻得密密麻麻,刻了字还不说,游人还在路上吃东西,把纸张、果皮、矿泉水瓶、塑料袋等扔在长城上,垃圾随处可见,而且《文物保护法》都没有明确规定要对扔垃圾的、刻字的进行罚款。可见中国人对保护文物的意识是这么差。
我们应该竭尽全力保护长城,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我们可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的游客。
二、我们可以让媒体曝光,让那些刻字者、乱扔垃圾者无地自容。
三、我们可以·对刻字者和扔垃圾者进行罚款。
现在,让我们一起携手保护长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