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黄河倡议书
亲爱的各位同学: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而黄河源是母亲河的母亲,处在黄河入海口的我们,世代受到黄河的恩惠。是母亲河的哺育让我们有了现在的富饶和文明。可是当我们坐在温暖的教室汲取知识的时候,黄河源头的孩子们却正遭受严寒的威胁,孩子们被子单薄、没有可以添加的冬衣、没有褥子可铺,晚上睡觉的宿舍,在冰凉的木板上仅仅铺一条毯子,由于缺乏被褥,有的孩子晚上仅仅就盖一个破旧的棉袄,每个冬天,对黄河源头的孩子们来说都那么难。孩子们的脸和手都生了冻疮,疼痛难忍。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有一份社会责任心,反哺黄河源,向他们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为了孩子们能够在一个温暖的环境中读书,我们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快到冬天了,好多同学地棉衣又到了换新的时候了,当您准备把这旧的棉衣棉被扔掉的时候,当您把已经过时的衣服尘封箱底的时候,您是否可以捐出来,温暖一下黄河源的孩子们那?
黄河源头的孩子们期待着我们的帮助。今天您伸出援助之手,改变的,可能就是一个孩子的一生。 “同一个母亲同一个明天”共饮黄河水的华夏儿女应该共同享受美好的生活。温暖黄河源,不是青海自己的责任;而是每一个黄河儿女共同的义务。让黄河源头的孩子们都能在宽敞温暖的教室里上课,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是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共同的期待、共同的责任。而我们这些高校学子更应该首先站出来,力所能及为母亲河的源头做一点贡献。让那里的孩子不再遭受严寒的痛苦,让他们也能够温暖的读书。
“温暖黄河源 我们在行动”,我们在此向大家发出倡议,为黄河源的孩子们捐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我们将11月25日定为“保护黄河源日”,并将于11月25日(本周日)在餐厅东进行“温暖黄河源 我们在行动——高校学子携手温暖黄河源”大型爱心募捐活动(主要募集过冬衣物、书本等)。
同学们,请伸出你们热情的双手,来为他们的明天托起一片希望吧!让黄河源区的孩子们也感受一下冬天的温暖,让黄河源区的孩子们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吧!!!
此外,“保护黄河源日”当天还会举行保护黄河源协会驻济高校志愿者联盟论坛,届时,山大、山师、济大、山东经济学院、山东教育学院等近二十所高校志愿者代表将会齐聚建大,共同商讨保护黄河源、保护母亲河事宜。
高校学子携手温暖黄河源、保护黄河源、保护母亲河,我们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