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又是一年中秋佳节,中秋节蕴含丰富的文化,中秋节的习俗、美食、神话故事和文学作品都体现了中国元素。那么中秋节蕴含丰富到底有哪些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季、追月节、拜月节、团圆节……中秋节在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主要节日之一。
刚刚介绍完中秋节的发展史,我再来介绍一下中秋节的主要习俗:一、赏月。文人在月下吟诗,“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民间月下踏歌、跳舞。二、赏桂。桂树下赏月、吟诗、饮酒。三、拜月。妇女拜月、少女拜月,祝愿“貌似嫦娥,面如皎月。”
习俗介绍完,当然少不了中秋美食——月饼。我国月饼品种繁多,主要有十种:京式月饼、广式月饼、苏式月饼、台式月饼、滇式月饼、港式月饼、潮式月饼、徽式月饼、泰式月饼、桂式月饼。这十种月饼各有各的风味,我真想把所有的月饼都品尝一遍。圆圆的月饼,象征团圆,反映人们对家人团聚的美好愿望。
好了,中秋文化我就介绍这么多了,也祝愿中华儿女在中秋佳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