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美丽而富饶的乡村,这里空气格外的清新,景色也格外的宜人。如果你来到这里,一定会流连忘返的。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深深地吸一口气,一股淡淡的清香便会扑鼻而来。低头去追寻,小路两旁各种各样的野花争相开放,红的似火,黄的像霞,白的如雪。更重要的是花中夹杂着各种各样的野草,让花朵在这身绿色衣服的映衬下更加娇美动人。“叽叽”,一声清脆的叫声引起了我的注意,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小鸡在花间寻觅食物。它是那样的可爱,一身黄绒绒的毛让我忍不住伸手去触碰,也许它感受到了陌生人的存在,竟用那双无辜的眼睛望着我,真是让人心生爱怜。
沿着小路向前走,便可以看见两棵参天大树。如果站在树尖上,一定可以触碰到蓝天。大树不仅高,而且特别粗,需要两个小朋友手拉手才能把它围起来呢。这两棵树不仅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更是一个乘凉的好地方。每到夏天,它便会吸引许多人到这里乘凉。我和伙伴们也常常在这里看书、嬉戏。如果累了,便会躺在树下睡一觉,这时,树叶为我们遮阳,知了为我们歌唱,伴着吹来的习习凉风,我们很快就会进入一个甜甜的梦乡。
再继续往前走,便会看到一个菜园了。夏天的时候,这里最是热闹,也更是我的乐园。一个个黄瓜穿着碧绿的衣服躲在叶子背后,像在跟谁捉迷藏一样;一个个西红柿披着红色的霞衣映红了我的笑脸;一个个胖胖的、圆滚滚的茄子压弯了枝头,给我传达着被采摘的心愿……如果你低头去看,常会发现有蛐蛐等不知名的小虫在叫唤,捉上几只串成一串,常会有无穷的乐趣溢满心间。我常会徜徉在这丰收的田园里,咬一根可口的黄瓜,尝一个酸甜的西红柿,欣赏这别样的风景,那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
夕阳西下,夜幕笼罩了整个大地,乡村如同罩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路灯亮了,如同点缀在天空的星星散发出点点光明。远处池塘传来的蛙鸣打破了黑夜的沉寂,奏起了歌颂乡村的交响乐。这时最快乐的莫过于坐在藤椅上摇着蒲扇的老人了,乘着习习凉风,他们的脸上满是惬意,满是幸福。
乡村如同一幅美丽的画面使人流连忘返,也正因为她这种独特的美,让我深深地陶醉其中。
在今年寒假期间,在本该阖家欢乐的春节期间,中国却出现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许多的医生,战士奔赴在一线展开救援,而我们这些学生也因此改变了上学的方式,实行了“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方式。
经过了一学期的网络课堂,先来说说网络课堂的好处吧。选择网络课堂 ,我们可以直接在自己家里面通过电视进入云端进行学习就行了,不用背着书包走半天路跑到教室去上学,这不仅节约了很多时间,而且更加增强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了我们自主学习的精神,让我们自己自觉学习,主动寻找问题,这与传统课堂比起来有所不同。而且,网络课堂使得我们主动抓住网上学习的资源,对资源进行充分的利用,更好地把握网络的资源。
当然了,每件事情都有利有弊,网络课堂也有些不好的地方。网络课堂不能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使得我们不能够和老师畅谈学习过程中趣味的地方,不能和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讨论问题。而且,网络课堂的自主要求性很高,很多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不强,学习动机不大,就不会像传统课堂那样去认真学习,不会那么专心致志。当我们遇到了不懂的问题时,不能够得到老师的及时回答,等老师回答了后,我们有可能已经忘了当时的疑惑所在,这不利于我们更深层次地学习。
虽然网上上课有一点的缺点,但我在一定程度上也学到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网络课堂是比较新的教学方式,我们也在努力融入这种新型的学习方式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