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美丽的家园。因为大家都很爱护环境,从来不去破坏它,所以这里春天鲜花盛开,到处鸟语花香;夏天绿树成荫,溪水潺潺;秋天果实飘香,秋风送爽;冬天白雪一片,冬梅寒放;所有的人们都陶醉在这大自然的怀抱中,享受着地球给我们带来的欢乐。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道路建设,高楼崛起,生活条件好了,可大家都忽略了我们的环境,那才是我们的家园,所以才有了“沙尘暴”和“雾霾”天气,这是地球在向我们敲响了警钟,蓝天在向我们发出信号,呼吁大家爱护我们的家园,爱护地球。
我是一个热爱低碳﹑热爱环保的小女孩,因为世界上的许多资源都是不可再生的,所以我们要发动身边的每个人珍惜世界上的所有资源,用智慧节约每一分不可再生的资源,让每个人都从身边做起,过上低碳环保的小康生活。
最近,小区里正在举办一个“低碳环保达人大赛”,我也报名参加了,我的这一举动得到了全家人的大力支持,大家一致任同我能够获得“低碳环保小达人“的荣誉称号。因为我可热爱低碳环保了,在家里我除了查资料外平时很少开电脑,只有查资料才上网;每次洗完手后,我都要把水龙头拧得紧紧的,不让水“跑”出来,这样就不会浪费水;我还经常用奶奶淘米洗菜的水用来浇花,洗抹布洗拖巴的水用来冲马桶;作业本也是全部写完,不留一点白纸,就连老师发下来的卷子反面也要当成验算纸用完,出门时我从来不坐汽车,都是骑自行车出门。记的有一次,我们要出一趟远门,考虑路程不是很长,为了减少尾气排放,我就建议骑自行车去,大家一致同意,在路上我们玩的可开心了,骑了好长好长的路才到达目的地,但我很高兴。低碳环保随时都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细心发现,认真去做,我相信每个人都是“低碳环保小达人”。比如说:1、随手关灯、开关、拔插头。2、每张纸都双面打印,相当于保留下半片原本将被砍掉的森林。3、不坐电梯爬楼梯,省下大家的电,换自己的健康。4、绿化不仅是去郊区种树,在家种些花草一样可以,还无须开车。5、一只塑料袋5毛钱,但它造成的污染可能是5毛钱的50倍。6、想避开车来说,骑自行车上下班的人一不担心油价涨,二不担心体重涨。9、没必要一进门就把全部照明打开,人类发明电灯至今不过130年,之前的几千年也过得好好的。10、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因为制造他们所使用的石油也是一次性的……
经过我们大家的努力,现在的环境一天比一天更好了,虽然高楼密布,可到处都是花草树木,虽然晚上还是开着路灯,但都是太阳能发的电,水经过加工再次利用,汽车现在也提倡开电瓶车,空气也新鲜了,臭水沟也变成了清澈见底的小河,我们正用智慧改变着身边的环境,让沙尘暴和雾霾天气远离我们,让蓝天白云回到我们的身边,让地球母亲变得更美丽,做低碳环保的小达人。
内容概括:我们每时每刻都和地球都在亲密接触,我们要让蓝天变得更蓝,森林变得更绿,河流变得更清,我们正用智慧改变着我们的家园,早上起来小鸟在枝头唱歌,走在路上到处鲜花开放,小河也在欢快的歌唱,到处都有绿的栖息,到处都是花的海洋,仿佛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大家都行动起来吧,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多动脑,多动手,让沙城暴、雾霾远离我们,做低碳环保的小达人,让地球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