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不管遇见怎样的眼神我都可以不在乎,甚至瞧不起的眼神也不在乎,但是有一种眼神,让我感动,让我振作,让我十分难忘,那就是在我最失望,被挫折打败的时候,想要放弃念想的时候,那一双饱含慈爱的眼神!
凉快的夏夜,你还得安坐在教室里晚修,你会幻想,月亮可以和我们一起玩耍,该多好啊!夏天的风轻轻的吹响窗外的树梢,吹动窗帘好似跳舞一样,拂动衣袖好像做梦一般,就在这时老师进教室来了,带着严肃的表情,把我们从梦中惊醒了。
期中考试快到来了,为了迎接期中考试,语文老师连晚修时间都不放过。他让我们依次上黑板默写,一轮接着一轮的,还没轮到我,但我心里很慌,老师见我发呆走神,就叫我:“到你了!”我更紧张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唯一的办法就是静下心好好回顾,刚刚背过的古诗。好不容易战胜自己写完,我高兴的坐回座位。我正高兴,老师走过来,严厉的批评我:“这么简单的古诗默写你都写错字,考试的时候怎么办?”这是我听到的语文老师最严厉的一次!我像雪地里的狍子一样傻傻的坐着,真的无心学习了。千金重担压在心上,两腿发软,我感觉自己在一步一步往下滑……
就在这时,老师用一双慈爱的眼睛看着我:“你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无精打采的,这样怎么考试?怎么复习下去?怎么能像以前一样认真学习?你成绩下滑的原因就在这里了,一心二用,最后什么都学不到,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老师的话一直在我脑海里打转……
这时候我才醒悟:不能因为挫折就放弃梦想!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不想学习!不必因为一次失败胡思乱想!学习本来就是充满乐趣的事!就是因为那一个眼神改变了我的学习态度。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难忘老师那慈爱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