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去西安游玩的时候发生了一件难忘的事。
那天黄昏,我们到西安的古城墙上游玩,上面的游客可真多啊!有的在跑步,有的在骑自行车,有的在散步看风景。据说,这座城墙是明朝时修建的,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还保存完好,真是了不起。
当我们玩得正开心的时候,天上的乌云压得越来越低,突然间就下起了大暴雨,游客们赶紧躲进城楼里。雨下得可真大啊,豆大的雨点很快就变成了雨幕,还伴随着闪电和雷鸣,城墙的道路上空无一人,狂风卷起密集的雨雾,好像无数的小人在战斗狂舞,大雨还时时飘进了城楼里……天色越来越暗,不远处钟鼓楼的灯光亮起来了。
过了一小时以后,雨下小了,我穿上雨衣,爸爸妈妈打着伞,去回民街逛逛,可刚到回民街路口,雨又下大了,我们不得不取消了去回民街的计划。这时候,公交车下班了,的士也打不到,没办法,我们又走回城门里坐地铁。刚进站,就听广播说小寨站因积水暂时关闭,我们只能在前一站下。地铁在第一站停了很久,我们以为车坏了,就下了车,结果车又开走了,我们只好无奈地等下一辆。终于出了地铁,没想到长安路也被淹了,我们小心翼翼地趟过那又脏又臭的积水,走了半个小时的路终于才回到了酒店,已经是夜晚11点多了。
虽然回到武汉很久了,但那天发生的事却依然历历在目。刚刚经历了武汉连日的暴雨洪灾,在干旱的西北也会遇到百年不遇的暴雨,即使当时历经波折,疲惫不堪,但现在回想起来还很有趣呢,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