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第一节课,我们在徐老师的带领下激动万分地走出了学校。我们越过大桥,穿过马路,来到了通往敬老院的林荫小道上,道边飘落的风景诉说着秋天的凄凉,但我们已经把凄凉抛到了九霄云外,个个像出笼的小鸟一样兴奋不已。我们带着准备好的节目,带着满满的祝福,带着小小的心意,走进了如东县掘港镇敬老院。
走进敬老院,老远就看到很多献爱心的人正在给爷爷奶奶们送礼物。我暗自想道,原来社会上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着敬老院的老人们,看到这个场景,让我想起了一句古语:“百善孝为先”。是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孝敬老人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感恩。
我们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加快了脚步,敬老院的院长见到我们,跟我们打了声招呼,让我们准备一下,就可以给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了。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上场了,首先上场的是周琴,黄周思雨,张学喆三人合唱《荷塘月色》歌曲,优美的旋律,甜美的歌声飘荡在敬老院的每个角落,飘进了爷爷奶奶的心田。看着爷爷奶奶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们表演的更加卖力。接着我们给爷爷奶奶们表演讲故事的节目,搞笑的故事情节把爷爷奶奶们逗得笑声不断,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深深地感染了爷爷奶奶们,现场一片温馨祥和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