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九月九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公历十月五日就是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重阳节又叫登高节、老人节。那天天气秋高气爽,妈妈带我、姐姐和外婆去爬大南山,太阳落山了,天气阴沉沉的,秋风阵阵吹来,时而夹点细雨,好凉爽呀!下午五点整,我们从明华中心登山口上山,这时候一群群的人从四面八方来到登山口准备上山,入口处有很多警察,山墙上写着“禁此带火种上山!违者罚一百元!”
我们经过安检后开始登山了,山很陡很险,都是台阶,我们爬的很慢,抬头看去,登山的人流向条长龙,美丽极了!大概过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到达了山顶,山上树木茂盛,景色宜人,登高远望,整个深圳弯畔尽收眼底,天慢慢暗下来了,山下万家灯火,莹红灯一闪一闪的向莹火虫一样,好看极了!我们在山顶上玩了十几分钟就下山了,下山的路也是很陡很险,但没台阶,是马路,所以我们下山很快,我摔了一小跤,大概花了四十分钟我们就到了山脚下。
我喜欢爬山,爬山可以锻炼身体又能看风景,无限风光在险峰!今年我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因为我爬了大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