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有所空闲时,可以找一些哲理励志故事来看看,那么哲理的励志故事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哲理的励志故事:困境即是赐予
有一天,素有森林之王之称的狮子,来到了天神面前:"我很感谢你赐给我如此雄壮威武的体格,如此强大无比的力气,让我有足够的能力统治这整座森林。"
天神听了,微笑地问:"但是这不是你今天来找我的目的吧!看起来你似乎为了某事而困扰呢!"
狮子轻轻吼了一声,说:"天神真是了解我啊!我今天来的确是有事相求、因为尽管我的能力再好,但是每天鸡鸣的时候,我总是会被鸡鸣声给吓醒、神啊!祈求您,再赐给我一个力量,让我不再被鸡鸣声给吓醒吧!"
天神笑道:"你去找大象吧,它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的。"
狮子兴匆匆地跑到湖边找大象,还没见到大象,就听到大象跺脚所发出的"砰砰"响声。
狮子加速地跑向大象,却看到大象正气呼呼地直跺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