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是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城墙;距离是人与人之间的尊重;距离是无声的爱的表白。 The distance is the city wall between dreams and reality; the distance is the respect between people; the distance is the confession of silent love.
我认为距离是标点符号,它代表着不同的人生意义。
距离是问号,意味着思考。在现实生活中,梦想是海天相交的弧线,可望而不可及。当看到梦想与现实的差距时,我思考着:要努力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当发现自己在某方面不如他人时,我思考着:要迎面赶上,缩小与他人的差距。当发现自己与父母的关系不融洽时,我思考着:我是否在哪儿做错了什么?我应该怎样做呢?
距离是句号,意味着完美。在与他人交往时,我们应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这并不是说人与人之间要存在心灵上的隔膜,而是相互尊重。与同学保持适当的距离,会使自己与同学相处更融洽;与朋友交往保持适当的距离,会使友谊更浓厚;与老师交流保持适当的距离,会使师生关系更平等。人与人之间彼此保持距离,彼此尊重,就会形成和谐的氛围。句号不是终结,而是完美。
距离是感叹号,意味着赞赏与惊叹。有句话是这样的:“只要心灵紧贴,空间不成距离。”在今年五月的这场大地震中,有学生舍身忘死地奔向教室,救助同学,也有老师张开双臂,护住了四位学生而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人民子弟兵等都表现出了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对于这些,足以表现人与人之间心灵紧贴,这也让我感叹,感叹生死相依,命运与共的精神,感叹众志成城的爱心,感叹生命的可贵,感叹中国人民的顽强……
距离亦是逗号,意味着永不止步。当自己跑得太快时,总能听到身旁的人说:“跑慢点,小心摔着。”的确如此,凡事要三思而后行。当自己与他人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零距离时,应停下来反思一下,调整心态、方向,再继续前进;当在生活上、学习上遇到困难,离自己的目标有较大差距时,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再坚持不懈,一路前行。
距离是标点符号,它让人思考人生,赞美人生,追求完美,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