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暑假生活日记2024年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美丽的海南岛旅游。
刚下飞机到达三亚,我们就被这里有名的小吃——熊掌门给吸引住了。我特别喜欢吃这里的劲脆鸡肉包、月牙骨和蜂蜜柚子茶,而且趁热吃更过瘾哦!虽然已是午夜时分,这座美丽的海滨小城依然流光溢彩,还有许多人在购物、吃饭。来到提前订好的海景房,我们放下行李,身心也跟着放松下来。这里的空气弥漫着热带海风的气息,站在窗前望去汹涌的大海一览无遗,甚至还能隐隐听见海浪的拍打声。睡觉的大床别提有多舒服了,躺在上面就像躺在棉花上,躺在云朵里!清晨,我们吃完丰盛的自助餐,便赶往三亚最有名的海湾——亚龙湾。那里风景优美、游客众多,只见有的堆沙堡,有的打水仗,有的拍照留念,还有的在海上冲浪呢!爸爸第一个冲到海里游向远方,我和妈妈不会游泳只好呆在浅水区,被一波又一波的海浪拍打着、拥抱着,不一会儿身上就湿透了。玩了半天,我们又拍了许多照片,才依依不舍地回酒店洗漱。酒店内有一个漂亮的游泳池,那里的水清澈见底又不是很深,水温也刚刚好,我“扑通”一声跳进水里,把爸爸妈妈身上溅得全是水,接着我们在水里打起了水仗,玩得不亦乐乎。
快乐的时光如流水一般飞逝,很快我们就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坐在返程的飞机上,我回味着海南岛美丽的风景和美味的小吃,真想下次放寒暑假再来这里,把美景看个够,把美食吃个遍!
#374013初中暑假生活日记2022年6 #374013 Life Diary of the Summer Holiday Holiday2022 6
暑假里,我和浦易扬一起去天一中学学打乒乓
我们首先学的是正手攻,教练先教我们的姿势,在让我们在自动发球机上练习。刚开始,我打的球一直乱飞,一会儿左,一会儿右,教练走来握着我的手告诉我怎样控制球打出去的方向、控制高低,并让我重心向下一点。我照着教练说的做,不一会,我就能控制球了。教练看我们打得不错,就让我们打两点移动。球左一个,右一个,左一个,右一个,左一个,右一个的不断飞来,我打的措手不及,手忙脚乱,脚的速度完全跟不上节奏,还被球打到好几次,教练说多打打就习惯了,于是我在休息的时候练了起来,第二轮,我终于好一点了。接下来我们初步打了一下反手,反手有点难,我们时不时就会被老师指点一下,但在老师的不断的教导下,我们还是勉勉强强会打了一点了.
今天的课上完了,我们从中学到了好几招,我们要不要来切磋切磋呀?
#473536初中暑假生活日记2022年7 #473536 Life Diary of the Summer Holiday2022 7
暑假到了,天气实在太热了,不想出门也不想写作业,我就只能躺在竹床上养膘了。
一阵微风拂来,里面杂带着一股炒饭的香味。炒饭!一想到它,我脑海里就不由得浮现出那天的情景。
那是一个明朗的早晨,干爽,一丝风也没有。妈妈给我做了一大碗喷香的炒饭,呀!这么多,我感觉吃不完,便嘀咕着,但妈妈说我长身体要我多吃,没办法,我只好闷闷不乐地吃起来。“咚咚咚”门外响起一阵敲门声,原来是外公来了,妈妈站起来,离开了饭桌,嘿嘿!真是天助我也!终于有倒饭的机会了,我抑制住内心的喜悦,趁妈去开门,便轻手轻脚地溜进了厨房,把碗对准垃圾桶轻轻一拨,一大半炒饭溜进了垃圾桶。我暗自窃喜,想:妈妈真是的,一大早让我吃那么多的饭,不胀破肚皮才怪呢!此地不宜久留,于是我赶紧小心翼翼地跑出来,坐在位上,端起那碗扔了大半的炒饭,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吃起来。
妈妈把外公请进了屋,倒了一杯水,递给外公,又忽然走进厨房,准备拿香蕉请外公品尝。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妈妈居然在厨房的垃圾桶里发现了我刚扔的炒饭,在妈妈的一再追问下,我只好坦白,她气得气不打一处发,脸青一阵红一阵,骂我不珍惜粮食,不懂得节约……“哼,扔了点饭,用得着这样大呼小叫吗?!再说那么多饭,不撑死我?大不了以后节约粮食,不就行吗?”一向讨厌被批评的我在心里嘀咕着。这时旁边的外公开口了,他用手搓了搓下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刘若愚呀,你这样就不对了,嗯,你看,把这么多的饭扔掉,多可惜呀,你想嘛,你妈大清早为你忙手忙脚的给你做饭,累得汗流浃背,你说,她图个啥呀!”妈妈听了外公一席话,怒气也消了一半,说:“人呀,要节约,不能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妈妈的批评和外公的教诲让我陷入了沉思。是呀,大米是农民伯伯不顾严寒酷暑种的。而我却那么不珍惜。妈妈为了我,不顾疲劳地给我做饭。还不是因为爱我、疼我,想让我长大后出人头地。况且我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需要大量的食物,妈妈一大清早的给我忙这忙那,做顿丰盛的早饭,而我却一点儿也不领情。唉!早知道,我就不把那碗饭倒掉,也不至让妈妈气成这样……
外公和妈妈寒喧了几句,喝了口水,准备回去了。妈妈扶住他,打算送外公回家。我也站起来对妈妈说:妈……以后我不会再倒饭了。”外公笑了笑,说:“这就对了。”
虽然我扔了一大半炒饭,但是从中我体味到了一些人生哲理。虽然倒饭这事很平常,但给我留下了不平常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