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佳!
今晚我守在这封信笺,不知该从和写起对你们感恩的话语,虽然想说的话很多很多,但……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是一位好爸爸,在我心中,您永远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父亲!在我记忆中,从小到大您都没打过我一次。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但我知道,那是您表达爱的另一种方式。一直以来,我自以为自己是你们的好孩子,但我错了,我是个坏孩子!想想小时侯的听话乖巧,再和现在的叛逆任性相比,心里好难受……
爸爸,不知怎的,一写到这儿,我的泪花子就忍不住掉了下来。我想到了在初一时的那个下雨天,您冒着雨去给我送衣服和鞋,恶劣的天气,还有那坎坷不平的路都没有阻挡住您,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动。同学们都羡慕我有您这样一位好爸爸,而您更让我感受到了这伟大的父爱。我知道,您和妈妈都非常担心我,学校里的条件确实是有点苦,为此,你们每次等我回家后都给我准备好吃的饭菜,上学时还让我带着你们给我炒好的肉,其实,有你们的这些关心就够了,受再多的苦又有什么关系呢!你们这样做,不也是为了让我少受点苦,好好学习吗!我也发誓,要努力学习,尽最大努力考上一中,考不上前300名就考个少拿钱的。可是,结果不但让自己很失望,更让你们失望了……看着你们为了让我上一中而毫不犹豫的掏出那厚厚的6000块钱,心里就像刀绞一样。6000元!包含了你们多大的艰辛,而为了我这个不争气的女儿,你们什么都豁出去了!
妈,知道吗?我很想很想和您说声:“对不起!妈。”女儿知道自己做的很不好,也知道唠叨是出于您对我的关爱,可女儿太不懂事了。时常和您顶嘴,惹您生气。最近还由于我的“不务正业”,惹您和爸爸为我掉了那么多眼泪,操了那么多心。妈,这次您听我说,我从没有觉得你们不关心我,真的。上次,我知道是我的错,但我不是嫌你们不关心我,妈,我知道你们是爱我的,怨我太傻太不懂事了。
爸,妈。在我心中你们一直都是很坚强的,就算有再多的苦再大的难,你们都是把泪水往肚子里咽的,但,为了我,为了我的不好好学习,你们却毫不掩饰地在我---这个不争气的女儿面前落泪了!爸妈,我就觉得我是一个多么没有良心的人啊!我仍然记得妈妈哭泣时那抽噎的声音,爸爸哭泣时那发颤的说话声,是多么的无奈而又绝望……爸妈,我欠你们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我这一辈子都还不完!有时,我还害怕的想:万一,我还没来得及报答你们的时候,你们就离我而去了,那我的良心一辈子都不会安心的!
爸妈,我的这次坠落是你们挽救了我,就像是给了我第2次生命。我更不会忘记你们给我的至高无上的爱!我会努力学习的!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换来你们发自内心的笑!
爸妈,请你们相信我!我不是那个“不务正业”的我了,我想让你们再次看到原来那个听话的我。我一定努力!
笨鸟先飞,我不再在让你们在为我感到失望了!
我还有好多话要说,今晚就先写到这儿吧……
致礼致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
你们辛苦了,你们为我们操劳了大半天,你们把所有的关爱都给了我,然而这些点点滴滴累积起来的养育之恩是我们这些做儿女的永远报答不完的……
还记得我4岁那年吗?那是冬天的一个晚上,天空中下着倾盆大雨,我突然发起了高烧,你们慌了神伞也不拿,抱起我冲出门,冒着刺骨的寒风和倾盆的大雨,狂奔在湿漉的地面上,询问了一家又一家的诊所,最后终于找到一所大医院,那儿还在营业,你们赶紧把我抱了进去经过一番诊断,医生查出我是急性肺炎,那一刹那你们的心都碎了,接着医生又提出可以进行手术治疗,你们那湿漉的脸上又恢复了光彩,而当你们知道医疗费5万,您的脸上又变成了死灰一般,你们找叔叔、姑姑、舅舅……到处借钱最后终于筹到了这笔巨款。帮我交了医疗费,后来我好了,你们却因太过劳累而昏倒在医院,。当时我不懂事,既然还笑了起来,我还后悔,我那时真该死,真笨。你们的关爱与呵护陪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调皮的少年又陪我步入青年,现在读初三了,学杂费多了。你们又为了我到处奔波、工作、打工。
在我的记忆中,你们从没休息过,甚至每分钟都在忙碌着,我只恨,只恨我自己不争气,学习不好,但我又不敢对你们说,因为我怕,我怕看到你们失望、失落、伤心的表情。所以我为了不让你们失望,就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你们,说我成绩很好。虽然我也知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但我就是没有勇气对你们坦白,我不想让你们难过。每次看到你们眼角的皱纹时,我的心里都在滴血,我的眼泪就会哗啦啦的掉下来。我真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这么不认真,我曾对自己说过,为了你们我一定要努力,可现实和基础的不稳,却让我无奈,我已经赶不上了,我不可能考生理想的高中的。我知道,你们已经为我铺好路,高中、大学、研究生、工作。但我还是想在这儿对你们说:“我不需要你们为我铺路,我想要自己决定我要走的人生道路,我需要的是你们的理解,不是你们的强行施加,我跟别人一样也有个梦想,我的梦想不像别人那样伟大,我的梦想就是能过已我的实力让你们能住大房子,吃好的,穿好的,让你们过上好日子,享受人生乐趣,而这就是我一生所要追求的梦想。”我不知道它能否实现,但我却始终不会放弃它,我会为它而拼搏的。爸爸妈妈
爸、妈
您们好!首先祝您们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这已经我第七次给你们写信了,但还是不见你们回信,想必是你们还在生我的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