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作文
人们说:“亲情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亲情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去除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亲情是一阵和煦的春风,让你的记忆即使遭到冻结,也能重温也前的幸福时光。”亲情是永不褪色的金石,不管历经历史长河怎样的洗礼,永远是那样金光闪耀;亲情是擎天柱,即使天崩地塌,依然撑起家人的希望。
我是一名农村孩子,家境贫寒。在我出生没多久,我爷爷就因病不幸去世,因此,在我的记忆中,完全没有爷爷的影子。当看着别人在爷爷的悉心呵护下茁壮成长,而我却不能,只能做一位观客,心里总有说不出的失落感。不过,我有一位爱我疼我的奶奶,奶奶待我很好,对我是百般照顾,生怕我受到一点伤害。家里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她从不舍得吃,留也要留给我吃。即使只有一点,也毫不例外。在我出生以来,奶奶就像一位天使,我的守护神。
可是,天总有不测风云,原本一个幸福的家庭,却遭到了严重破坏。在我六岁那年,爸爸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最终以劳累过度患癌症死去,这个“玩笑”让并不富裕的家庭再次受到打击。家里的一切重担都落到了奶奶的肩上,奶奶那时也上了点年纪行动也不是太方便,有一次她去山里背柴火,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住了院。也许你会问,我妈妈呢?我妈妈脑筋不大聪明,爸爸死后,妈妈也就另行改嫁了。之后也就很少见面,妈妈在之后生了一次病,连我都不记得了。
奶奶住院之后,在外地打工的叔叔、婶婶就回到了家里,照顾奶奶的重任就落到了他们身上。叔叔婶婶待我很好,就像奶奶那样。
以前我总是穿的别人的衣服,叔叔婶婶回来后,给我买了很多新衣服,带我去吃好吃,玩好玩的,从中我获得了很多乐趣,再一次近距离感受到了爱。奶奶自从住院回来,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没过多久,奶奶就患上了高血压,还有很多的病,瘫在床上,一瘫就是一年多。奶奶有时躺在床上,心里也挺难受的,躺在床上等着儿子儿媳照顾。奶奶是信佛的,所以,她总是求菩萨保佑,求菩萨让她死就快点死,好的话就快点好,免得耽误了儿子儿媳的工作,在家照顾她这么久钱也没挣多少,自己有时脾气也不太好。
时间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一月有一月,我知道奶奶的病是没有希望了。终于在 20xx年8月11日早晨,奶奶告别了她最爱的孙女与儿子儿媳、女儿,离开了她最为熟悉的家,到了天堂。看着奶奶重重的闭上眼睛,泪水从我眼中夺眶而出,晶莹的泪珠滴落在奶奶冰凉的手上。“奶奶走了,再也不回来了,奶奶不要离开我,我也离不开你啊!”……几天后,奶奶躺在了田野中,她摆脱了苦恼与内疚,安静地睡了。
自从奶奶死后没多久,叔叔婶婶就把我接来了宜昌。叔叔婶婶觉得我小时候过的生活很悲惨,待我就想亲生孩子一样,甚至比亲生孩子还好,给予我无私的爱。我也一直很乖,因为我一直牢记着奶奶临走前说的话:“奶奶要走了,你以后要听叔叔婶婶的话,脾气不能再那么倔了,应该改一改,不能动不动就发脾气,有时候要冷静。还有你得学会忍让,退一步海阔天空。要把握住时间好好学习,奶奶不能在有生之年看你考上好大学,在天上也能看见,千万不可辜负家人对你的期望啊。”这是奶奶在生命的尽头最后对她孤苦无依的孙女说的话,我一直很努力的完成奶奶的遗愿,我一定不会让家人失望的!
刚来宜昌,人生地不熟的,让我这农村小姑娘很是别扭。城市的空气十分污浊,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很不习惯。叔叔婶婶也看得出来我不习惯,于是决定把我带出去玩,让我体验体验城市的好处,没过三个月我就很喜欢城市了。叔叔婶婶对我很是照顾,嘘寒问暖,在他们的悉心照顾下,我重温了父爱与母爱的温暖。这使我不再那么多愁善感,整天没有笑容。在他们爱的滋润下,我逐渐变得活泼开朗,笑口常开,再也不反对命运的不公了,也从失去奶奶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的往事都已经淡化了,可在历史的长河中,有一颗星星却永远发亮,那便是亲情。时间可以让人丢失一切,亲情却是永远割不去的,即使有一天,亲人离去,但他们的爱却永远留在子女的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