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课第二小组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以及党性修养,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讲话内容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近日完成了本期的所有实践活动。
首先本小组为加强道德建设特帮助学校教职工工作,进行清理打扫空教室及整理摆放自行车活动。我们在一节毛概课下课后对所在教室进行了清扫工作,把课桌抽屉里及桌面上的垃圾全部捡出,同时将黑板擦干净,然后对地面也进行了清扫工作,最后临走时将电灯及电扇全部关闭。此活动既减轻了清洁人员的工作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他们工作的繁琐和辛苦,我们认识到应该主动帮助清洁人员带走垃圾,课后及时关闭用电设施,节约资源。
我们小组也积极响应了党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服务群众的号召,抽出一节空课,对十三公寓楼下的自行车进行了整理摆放。由于同学们平时赶时间来不及和一些自然因素等原因,自行车被随意的锁在了楼下,或者被风吹倒,使得自行车的摆放杂乱无章,给其他停车取车的同学造成了困扰。而本组积极分子们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原则,将所有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大大的方便了同学们取车停车。
为激励各位积极分子的爱国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本组还去参观了塘沽烈士陵园,向捍卫中华民族尊严而牺牲的革命烈士表达了最深的怀念与崇敬之情以及无限的哀思。烈士们为了国家民族抗战的胜利赴汤蹈火,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为了国家把自己最宝贵的生命全部都贡献给了解放事业。我们也感受到了一种责任,我们要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热爱祖国、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做贡献,做好一名积极分子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最后我们对本期的实践活动进行了交流总结,通过这几次的实践活动我们熟悉了彼此、增进了友谊,通过实践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从思想和行为上也向党更靠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