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泰山
我们一会就到了泰山脚下,望着那陡峭的山峰,我不由的害怕起来。
“轩轩,敢爬吗?”爸爸一脸坏笑。
“当然敢,谁……谁说我不敢?”我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
“呵呵!”
为了保存一些体力,晕车的我也不得不去坐车到中天门。到了中天门后,我像个小猴子一样乱蹦乱跳,哈哈,看来也不是很陡嘛!
过了一会儿,我爬累了,坐在地上拿出火腿肠、可乐,吃了起来。爸爸妈妈也坐了下来,欣赏着路旁的风景。腿都坐得麻了,一下子站了起来,走路都有点摇摇摇晃晃,差点摔了下去,幸好爸爸眼疾手快,一下子抱住了我。
走了大约两个小时,就到了十八盘。听说十八盘的路最陡了,今天我可要验证一下。事实果然如此,十八盘的路真陡啊!看上去就向一个稍微倾斜的天梯,摇摇晃晃。让我必须拉着爸爸妈妈的手,稍一松手我就吓出一身冷汗。望着走过的路,我心中不免有些自豪。
又过了几个小时,我们登上了南天门。
南天门可真热闹啊!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我从泰山顶上极目远眺,大大小小的山峰都隐隐约约在我们的脚下了,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呀!
再向左边一看,有一座庙,爸爸说那就是玉皇庙,上面就是玉皇顶了。我们在玉皇顶上玩了几个小时,才恋恋不舍的下了山。
爬泰山虽然很累,但磨炼了我的意志、开拓了我的视野,收获很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