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们:
爆竹声声辞旧岁,大爱深深迎新春。在这辞旧迎新的节日里,我们向全县人民以及旅居在外回家过年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自湖北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我省近日也有确诊病例发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县委县政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采取了强有力的防控措施。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可以为防控出力,你的每一个行为都是对疫情防控的一份贡献,现提出如下倡议:
家是故乡亲。欢迎海内外家人们回家过年。返乡(外来)人员,特别是从武汉返乡的人员,要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健康负责的态度,主动到所在乡村、社区登记,并经相关医疗机构检查排除疫情后,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期间不与外人接触,注意与家人隔离。如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时,应第一时间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切勿过年走亲访友,给身边人带去疫病隐患。身边的亲友们,也要提醒返乡的亲人和邻居,每天两次体温监测,当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时,尽快带其到医疗机构就诊、确诊,为身边每个人的健康提供保障。
春节期间是各种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广大群众要减少远行和探亲访友,尽量避免到公共场所和参加集体活动,即使出行也要做好防范措施,提高防护意识,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时,及时就近到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同志们,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系到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我们必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恭祝全县人民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