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致辞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盛赞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认为里约奥运会是在“非凡之城举办的非凡奥运会”。巴赫对里约奥运会评价道:“谢谢所有的里约人,来自全世界的奥林匹克朋友们,我们爱你们,巴西人!感谢你们热情的款待!这十六天来,巴西在自己最艰难的情况下,用他们的欢乐鼓舞了大家,你们足够感到骄傲。这届奥运会是一场多元文化的庆典,奥林匹克精神在这种多元中实现了统一。”
“感谢各国奥委会、各体育联合会,赞助商。感谢所有的志愿者,你们的微笑温暖了我们的心,谢谢志愿者们。谢谢所有的运动员,你们给我们展示了体育的力量,你们向世界发出了和平的信息,我们可以在一起走得更远,变得更强!感谢所有的难民运动员,你们用你们的天赋和精神感染了我们,给百万难民带来了希望。我们作为客人来到巴西,离开时,我们是你们的朋友了。我们心里永远有一个属于你的位置。这是在非凡之城举办的非凡的奥运会。”
随后,巴赫宣布奥运会正式闭幕。在巴西桑巴舞蹈的全场大派对中,2016年里约奥运会正式落幕。17天的泪与笑凝结在这悠扬中带着些许忧伤的歌声中,挥手作别,2020年第32届日本东京奥运会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