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
2世间行乐亦如此,古来万事东流水。
3人们的眼睛之所以看不见这壮美的奇观,是因为这景象对他们来说太熟悉了。
4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5科学是老老实实的学问,任何一点调皮都是不行的。我们还是老实一点吧!
6各种事物都有它的极致。虎哮深山,鱼游潭底,驼走大漠,雁排长空,这就是他们的极致。
7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载舟覆舟,所宜深慎。
8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9此所以学者不可以不深思而慎取之也。
10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自然之理也。
11事不目见耳闻,而臆断其有无,可乎?
12坚强来自内心,来自一个人的自我努力。
13希望就是理想,就是追求。"不断追求真理要比占有真理更高贵。"
14伟大志向造就伟大人物,但要以牢牢把握现时为必要的前提。
15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运于掌。
16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17苟活者在淡红的血色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将更奋然而前行。
18我的思绪,如同被疾风牵引着,无边无际地延展开去。
19行程是艰险的。历史在前进中,不免有挫折,有迂回,有后退,有失败。自然也就不免有清谈者,有摇头者,有叹气者,有彷徨者,有哭泣者。但是他们不是历史的脊梁,他们像蜘蛛一般无力,绊不住历史的脚步。
20由于人们能够沉静下来思索,精神生活(就会)变得异常丰富。
21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行动则是那座钢铁长桥,那艘诺亚方舟;高昂起你青春的头颅,成功的时刻在等你去实现。
22苏轼曰:人情有所不能忍者,匹夫见辱,拔剑而起,挺身而斗,此不足为勇也。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持者甚大,而其志远也。
23幸福的生活有三个不可缺的因素:一是有希望。二是有事做。三是能爱人。
24事有大小好坏,情有喜怒哀乐,景有动静荣枯,物有长短方圆。
25只要你执着于你的选择,你的人生意义将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