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荷兰鹿特丹阿豪伊体育馆里,世乒赛落下了帷幕。国乒“板凳队员”、23岁的张继科首次参加男单比赛就登顶最高峰捧得圣博莱德杯,这位充满血性的青岛男孩用仰天呐喊,双手扯住衣领用力撕碎了上衣的行动,来表达他最爷们式的宣泄。在只能充当绿叶的日日夜夜,培养他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沧桑和坚定,他用自身独有的右手持两面反胶横拍,弧圈型进攻快准狠变的特点,超越了国内那些主力队员,让心里憋着一股劲终于舒展开来,让有野性、有血性、易冲动的他最后破茧成蝶,看到了自己美丽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