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都享受到了母爱,但也有不少人无法体会到母爱的真谛。经常任性使我们对母亲的唠叨厌烦,让我们看不到她头上悄然长出的丝丝银发。一次次的争吵让我们对她的操劳视而不见。但总有一天,当我们品味出真正的母爱了,就会对母爱有一种敬畏之情,就会被其所感动
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问我同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总穿布鞋?穿运动鞋不时尚吗?这个问题正问到我心坎里了。因为我妈妈有一双灵巧的手,她经常给我做布鞋。
小时候,妈妈给我做了一双布鞋,穿上去十分舒服,而且脚还不易出汗,真好!从此以后,就经常吵着闹着要布鞋。
上小学了,还经常穿着母亲给我做的布鞋。当我穿着布鞋与伙伴们玩游戏轻松获胜,被妈妈看见时,妈妈总会欣慰一笑。
上初中了,懂事了,便说:“妈妈,不用劳心费神了,我穿运动鞋就行了。”妈妈便会很激动地说:“那怎么行?穿运动鞋会长脚气的。再说做一双布鞋,穿在脚上,系在心里!”我说:“那么纳稀一点儿不省事吗?”妈妈淡淡一笑:“男儿的脚是走天下的,不纳密一点儿怎么行!”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是令人敬佩的!
这样的感受,在我看一本杂志时,更加强烈。
故事的大意是:东欧有对母女感情上有了裂痕,13岁的女儿一直以为是母亲卑微的地位使她在人前抬不起头。2002年2月,母亲邀女儿去阿尔卑斯山,此举当然是想让女儿高兴。但意外发生了,她们遇到了雪崩。在茫茫雪海中,女儿因体力不支昏迷过去。当她醒来时,得知母亲已不在人世了。原来,是母亲割断自己的动脉在雪里爬行,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一片白雪,直升飞机因此发现了目标。
多么令人感动的母爱,多么伟大的母爱。
母爱是令人敬畏的,母爱是无私的。我们要报答母亲,我要对天下的多有母亲说:“你们是令人感动的,你们是伟大的、美丽的女人!”正如诗句中所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