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胡辣汤作文5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例如北京的烤鸭、云南的过桥米线、山西的刀削面,而我却最喜欢家乡安阳的胡辣汤。
胡辣汤十分美味,卖相也好看。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胡辣汤,用勺子轻轻一搅,忍不住赞叹道:“好香啊!”胡辣汤里有几块面筋,像小鱼儿在池塘里游来游去;海带丝有长有短,在浓汤中浮浮沉沉;绛红的汤汁,翠绿的香菜,嫩白的豆腐,令人食欲大动。我再也忍不住了,端起碗喝了一大口,却不立即咽下,在嘴里细细品尝。
浓汤的麻辣,豆腐的清香,香菜的鲜香……许多味道融汇在香辣、浓郁的汤汁中。初入口时,鲜滑爽口的感觉令人怦然心动。细品,胡椒淡淡的辣伴着汤汁浓浓的香在口中荡漾开来,香而不腻。吃完后,豆腐、香菜以及汤汁的香味在唇齿间缭绕不绝。“胡辣汤真好喝啊!”很多品尝过它的人都这样感叹,“喝过一次就想喝第二次!一个字形容——香!”
家乡的胡辣汤色、香、味俱全,真不愧是一道传统美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