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一到,菊随处可见。公园中栽培的菊花婀娜多姿,美丽动人。有的还是花骨朵,含苞欲放,有的蠢蠢欲动,急得先伸出了一只小手,有的等不及了,早已盛开,尽情地展现着那潇洒的英姿。姿态美,颜色就更多了,赤橙黄绿蓝青紫,色彩斑斓,五彩缤纷。
早晨,太阳一露出笑脸,太阳花就兴冲冲地开放了。一朵叫醒一朵,一朵挤着一朵,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蓬蓬勃勃地开满枝头。
小草在绚丽的鲜花面前显得很单调,在参天的大树脚下又显得很弱小。然而,飓风虽能把大树连根拔起,将鲜花刮得粉碎,却奈何不了扎根大地的小草。
百合花的外表结白无瑕,白得透明,百如水晶。看着它,一切黑色都会显得渺小,显得可笑。它的香味四处留影,淡雅的幽香,没有那一份浓烈。清香的味头儿,没有那腻人的醉。几里外,这股味儿却已融遍全身,把所有的痛都抛到九霄云外,让人摆脱束缚,潇洒一回回忆一回清醒一回。去闻一闻,轻轻松松地享受它独特的味儿,独特的美。那使你沉迷,使你平静,使你单纯,使你美丽。
它不是什么,它只是一株百合花。简单的生活在大自然中,先给人幸福,就让自己快乐。它的花蕾中,包含着一些味道,可以让你安静简单的琢磨一生。
春风轻拂,百花竞相绽放,互相争辉,你红我白]、你粉我紫谁也不让谁,将自己多姿的色彩和迷人的清香撒向匆忙的路人。美丽而不妖艳、芳香而不庸俗,百花以淳朴的美点缀着迷人的春,让匆匆的人群忘了疲倦和烦恼。
百合为多年生草本。无皮鳞茎扁球形,乳白色。茎直立,地下茎节有茎生根,地上茎刚直矮壮、绿色光滑。叶散生多数,披针形。花顶生数朵,喇叭形,平展,花被先端稍向外反卷,乳白色,花被筒深处淡绿色。
春天,她饱含着温情,悄悄地来到人间,轻快地奔跑着,送来了温暖的阳光,逗笑了冰冻的小河,唤醒了冬眠的小动物,吹绿了大地,吹艳了各色鲜艳的花,我抓着春姑娘绿色的衣裙,悄悄地、轻轻地、默默地走在铺满绿色的大地上。
当春姑娘再一次走向人间,来到我们身旁时,迎春花就像火焰一般怒放了,它梳理着自己绿油油的“头发”,使它变得更加美丽,当细雨如丝的时候,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在雨露中欢笑着,多么婀娜!它的身体(茎)像一根飘带一样柔而韧,上面还长有许多小枝芽,但错落有致。这一切是那么富有神韵!它的花更令人心旷神怡。它的颜色既不是生机勃勃的绿色,也不是迷人的紫色,而是丰收的黄色。在阳光下,它舒展着花瓣坐在翡翠般的绿叶上,怒放的嫩蕊摇黄,含苞的娇羞欲语。
冬天已经降临了,可迎春花还是那么绿,绿得灿烂,绿得新鲜;是那么的美,美得可爱,美得让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它的枝条一枝枝垂下来,像姑娘们的头发。要是春天,那小巧玲珑的小黄花,像顽皮的孩子一样,在“绿的世界”里玩耍。刚刚雨水过后,叶片儿上的露珠,愉快地跳跃着,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我被这美丽的景色陶醉了,也在这“绿的世界”里,和迎春花们一起追逐嬉戏,好玩极了!忽然,从上面落下一两颗圆点滴落在我的头上,让我感到清凉、舒爽!我用手一摸,原来是那调皮的孩子,在我头上玩耍呢!我想用手把它拍下来,可又犹豫了,生怕毁了它们的容。迎春花朝着天,呼唤春天的到来,让我们在欢笑中茁壮成长!
水仙花亭亭玉立,婀娜而不娇媚,素雅而不冷淡,时时散发出阵阵幽香,看她那六片花瓣是乳白色的,有如白玉雕成一般,显得高贵不凡,那鹅黄色的花蕊,像害羞的小姑娘藏入花儿的深处。
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儿;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迎春花,鹅黄色的花朵并不大,样儿像个小喇叭。那枝条纤长而尖细,是四棱形的,从根到梢,由粗渐细,由深绿变嫩绿,一条条地往下垂。盛开的花瓣舒展着,多得几乎把枝条覆盖住了。枝头的花蕾正含苞欲放。枝青花黄,搭配得多么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