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是世界献血日。我和信心满满、高高兴兴地来献血中心。
小记者中心的叔叔和阿姨在迎接我们。叔叔说:“你们先在这等一会儿,人还没有到齐呢!”我们点了点头,旁边有一位叔叔学——免费擦皮鞋。他一边唱:“学习好榜样,……”一边给别人擦皮鞋。活动开始了,我们走进去,有股血腥味。我和王娅成了好,她早已做好了准备,来到献血房里,采访一位正在献血的叔叔。王娅说:“您好,我是小记者,能采访你吗?”献血的叔叔说:“可以呀!”王娅姐说:“你现在心情怎么样?”叔叔说:“特别高兴。”“叔叔你献过多少次血呢?”“我吗?好像25次了吧!”“好厉害,那家人阻止过吗?”“有的时候阻止,有的时候不阻止。”“我采访完了,谢谢叔叔。”“不用谢。”我也学着王娅姐姐的语气,采访了下一位叔叔。之后,我和王娅姐姐问一个穿红色衣服的阿姨,懂得了许多关于献血的知识。后来,我又和王娅姐姐发宣传单了,向路人介绍献血知识。
多么愉快的一个上午,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我一上午都非常开心,也被献血者的爱心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