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三年级的时候,每当我从音乐室经过时,总会听到从里面传出来的美妙的琴声,那琴声让我无比的向往,每每那时,我总会向音乐老师投去羡慕的眼光。终于有一天,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妈妈答应了让我去音乐老师那学弹琴。记得刚去的第一天,我的心情无比的激动,总是想象着自己也能像老师一样弹出一首又一首美妙、动听的琴声。坐在钢琴前,音乐老师先让我摆好准备弹琴时手的姿势,可我不知怎么的,弹的时候,手总是不听使唤,总觉得琴键很滑。老师看了看我的手说:“学弹琴,要把手指甲给剪得很平,不能有一点点的指甲碰到琴键上。”
哦,原来是这么一回事“。第二天,我就把指甲剪得光光的,可老师看了看却摇头说:“不行,还要剪。”“啊,再剪,就流血了!”我哭丧着脸说。老师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学弹琴,这是必须的,因为如果你有一点的指甲碰到琴键上,就会滑,就会弹不好。你不知道,老师刚开始学的时候,每一根手指甲上都剪得出血了呢。”老师温柔地对我说,“妤柔,如果你真想学会一样本领,必须要有所付出的”。我点了点头,接下来的几天,我学的挺认真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看老师弹总觉得很轻松,又那么好听。可换成了我就变得特别的难了,我都学了这么久了,可是手的姿势还总是做不到老师要求的。正当我垂头丧气地想要放弃时,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妤柔,是不是觉得很难学?”我沮丧地说:“太难学了,我不想学了。”
“不要放弃,你知道别人是怎么学好弹钢琴的吗?他们也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天天弹,天天练,才弹得这么好。你也没有学很久,这么早就想着放弃呀,记住坚持就是胜利哦!”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听了妈妈的话,我想:是呀,只要不半途而废,我一定会学好钢琴的。以后,我每天都忍着痛把指甲剪得干干净净的,每天放学做完作业,我就坐在家里的电子琴上聚精会神地练。渐渐地,一个学期将要结束了,老师说,我学得还不错,得到老师的肯定,我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虽然我现在还不可能像老师那样弹得那么好,但是简单的曲子还是会弹的来。学弹琴,虽然时间不长,但是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这样才能取得成功,只要坚持就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