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体会学生
1读书体会
书是人们闲日子里的消遣,书是秋天田野里粮食的种子。
书是每一个成功之人必须阅读的东西,书是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俱全。读到感人处,我会在心里感动;读到高兴处,我会情不自禁的笑;读到伤心处,我会为书里的主人公伤心;读到不懂处,我会查字典,词典等资料,直到搞懂。书的种类很多,书一点也不枯燥,反而很有趣。但同一种书它的写作方法并不一样,就拿童话来说吧,格林童话幽默风趣,爽朗自然,安徒生童话绚丽多姿,富于个性,王尔德童话唯美浪漫,余味无穷;豪夫童话内涵丰富具有民族特色;贝洛童话意境优美,语言清新……尽管这些童话风格各异,但都有着丰富的幻想,天真烂漫的构思和朴素的幽默。看,以过我这么一说,书很有趣吧。
还不止这些,读《伊索寓言》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读《成语故事》让我懂得了许多成语来源,读《爱丽丝漫游仙境》大大地提就了我的想像力,读……
由于我很喜欢读书,所以对书有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情感……
2读书的体会
书有很大的乐趣,读书可以让我知道古今中外的名人,读书还可以让我们结识许多作者笔下个性鲜明的人物,读书能让我们领略世上最美的东西——美好的情感。
在浩瀚如海的书中,你会惊叹书籍有那么多,其中《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和《水浒传》被成为我国四大名著,其中罗贯中写的《三国演义》流传最广,影响最深,成就最高,书中故事精彩万分,让我百读不厌。书中诸葛亮神机妙算,曹操的奸诈多疑,周瑜的傲气,关羽的忠义,张飞的勇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还有《西游记》,书中我看到了悟空斩妖除魔的正气,看到了唐僧的心地善良,看到了猪八戒的贪睡好吃,看到了沙僧的忠心不二和诚恳,体会到了唐僧师徒四人在取经途中的坚持不懈。还有其他两部名著——《红楼梦》和《水浒传》,《红楼梦》书中我看到了四大家族的兴衰沉浮,《水浒传》书中我看到了绿林好汉的义薄云天。
读书,让我体会到了书带给我的快乐,让我体会书带给我的许多知识。
3读书的体会
我觉得我和《窃读记》中的小作者非常相像。我也尝过这种窃读的滋味,但我的情况和作者有些不同!我是有条件看书。
每天晚上都得看一本书才肯睡觉。而且一看就是几个小时。而老妈就像是一个铁面无私的保安!经常来我的房间查看,看我到底睡着没有。只要一听到有脚步声,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床头灯关了,再把书放在枕头底下,马上装做熟睡。等老妈一走,我就又把书拿出来,继续看。从此,我就练成了耳听八方的神功!所以我和作者一样,深深体会到窃读的滋味!但如果我正在无忧无虑地看书时,我就感受到智慧像奔腾的潮水一般,涌进我的大脑!再到第二天回忆片刻,就像被阳关晒过的小芽;刚洗过澡的婴儿;就像吃了一顿饱饭的乞丐……
一个字:爽!我把读书当成是玩,看见故事中有人欢喜有人忧,悲欢离合……我也会跟着哭笑,生气和高兴!看书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那快乐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懂得!
4读书的体会
说到读书,我们一定会有许多话要对大家说。今天我也来跟大家说说我的读书体会。
对于我来说,刚刚看到书的故事时,我会有一些厌烦或喜爱上那本书。因为我刚看《木偶奇遇记》、《一千零一夜》、《十万个为什么》这样的书,主要人物很少,故事很简短,我会有足够大的耐心去看,自然而然,我会喜爱上它。但我刚看《水浒传》时,因为里面人物太多,故事一连篇,刚看到梁山小聚义时,就有些厌烦了,但是你静下心来慢慢看,你反而会觉得这个故事变得越来越有趣了,有时看得太投入,可能还会记住108单八将的名字、座次呢。比如,菜园子张青,母大虫顾大嫂,黑旋风李逵,神机军机朱武等等。
和大家讲完我的体会以后,我送大家一句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就是学习再不好,也能成为好学生,只要你发奋学习,没有什么事是做不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