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们去了美丽的南麂岛,南麂岛是由52个岛屿及礁石组成,是我国最早建立的海洋自然保护区,有“珠海仙山”和“贝藻王国”的美誉,有1851种海洋生物在此栖息,各类自然景观共有180多处,十分漂亮。
我们坐了三个小时的火车一个半小时的快艇终于抵达了南麂岛,下了快艇我看见一座座连绵不断的山脉。接着我们又坐上城乡大巴在蜿蜒的羊肠小道上奔驰着,十分惊险,像在坐过山车似的,很快我们便到了我们要住的农家小院。我迫不及待地放下行李,拿上铲子和水桶要去大沙岙找蛤蜊。我们步行来到了大沙岙,海面上浪花朵朵,海水一波又波冲打着沙滩,我们走在金黄色的沙滩上有点烫,这里的沙子又软又细,踩在上面特别舒服,接着我们来到涨潮的地方,这里有很多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那应该会有蛤蜊吧,想到这里,我们便开心地找起了蛤蜊,不一会儿我们便找到了蛤蜊,我也找到了一只大大的蛤蜊,我们又在岩石边上找到了几只很小的螃蟹,收获可不小呢。看着海边游客们冲浪的尖叫声,我们也按奈不住了,我们坐在沙滩上任海水冲打着我们,一浪接一浪的太刺激了。
第二天,我们三点多就起床了,坐上了景区的大巴来了三尾盘看日出。三尾盘上有个很大的天然草坪,足足有五亩地,满是碧绿的青草,像是给大地盖上了一张绿色的地毯。我们坐在草坪上等待太阳的出现,一阵凉爽的海风吹的我们十分舒服,乌云慢慢散开,天空的颜色渐渐变浅,变亮,只见东边海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点亮光,很快天边有了一道红霞,海平面上露出一个红点,啊!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了,它慢慢上升,越来越大,越来越亮,最终冲出云层把大海照得闪闪发光,我赶紧拿来相机拍下了这美丽的一瞬间。
三尾盘上还让我感到惊奇的就是海滨长廊,我们沿着海滨长廊走向出口,那里都是一块块自然形成的岩石,没有人造的路,前面好像没有路了,走过去一看又有个山洞可以通过,真是太奇怪了。
南麂岛真是太美了,我把美丽的风景留在了相机里,把美好的记忆都留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