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永远在路上》心得体会
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于2016年10月17日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我在观看了这部纪录片以后十分震撼。该专题片另辟蹊径,抛开了“官方通报”的固有模式,以视频这一形式,让观众近距离、大尺度地直接面对“贪腐”的真实面貌,极大地提高了内容视觉冲击性;此外,该专题片深入地采访国内外的纪检干部、专家学者,并让周本顺、白恩培、李春城等落马贪腐人员现身说法剖析着自己贪污腐化的心理变化过程,多处案件细节首度公开,让“反腐”以更直观、具象化的形态,深入人心。
腐败伤害的是民心,而民心恰是执政之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在思想上一定要搞清楚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人民把权力交给我们,我们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这是一笔人心向背的账。习近平用“人心向背”四个字,明确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这个大问题。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知道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人心所向是国家安稳之本,所以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为人民谋取更大的福利,而不是专注自己,给自己创造一个优渥的环境。
在观看时,当看到贪官们的忏悔时,我心里感到十分难受。他们大多在年轻时候励志跟随我党,在国家建设的最困难时期身先士卒,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国家发展做贡献,最后却在晚年,没有禁住金钱物质的诱惑,滑入了贪腐的深渊,直到被带上了手铐后才沉思忏悔,实在令人感动惋惜。这些落马官员之前都是通过党的栽培和关怀成长起来的干部,最后却因为理想和信念的缺失,开始走上了堕落之路,几十年的坚持却在金钱和欲望面前一朝就瓦解殆尽,这不得不让人感到震惊和反思,同时也联想到我们自身,我们应该如何坚持自我,坚持自己的正确信仰,时刻都不能放松,在工作中始终不忘初心,严守本心,踏踏实实地为人民做好服务工作。
我们要以收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对作风建设的认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