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打开这封时,或许恰好是2021年;或许在这之前你忍不住偷看了;或许你早已把这件事跑着脑后。但不管怎样,请你一定把它读完。我写这封信的原因就是希望自己在八年后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不出意外的话,你在2020年已经大学毕业了。可能你现在仍然为上班还是考研犹豫不定,也可能你已经决定了。我想问你:你现在过的好吗?你还拥有着挚友吗?你还在为我现在的梦想努力奋斗吗?……我想知道的太多,但你也不必回答,时间自会证明一切。现在的我总是浮躁,做事拖拉,凡事爱抱怨,拥有一颗好强的心却不愿去争……不知道你是否有所改变。时间会磨平人身上的棱角,但不可抹去人与生俱来的斗志。为了你,我不能再昏昏噩噩下去,我要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
还记得吗?我说过,我想当医生,设计师,或是涉足金融……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因为成功路上的电梯还没有造出来,也不会造出来,你不许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我将会努力学习,摒弃消极,迎接乐观。而且我一定要坚持读书,因为我现在对读书的兴趣不很浓厚,也是近来看了《活着》才猛然激发了我的兴趣。我要在高中与同学和睦相处,获得珍贵的友谊。在学校再也不能懈怠了,不要枉费了自己的青春。总而言之,我要努力汲取知识,专心致志,不留遗憾。
在不忘学习的同时,我也不要再与父母吵架了。以前我总是任性,想要的总是想得到,到最后也只是得不偿失。父母对自己终究是好的,所以我要体谅父母,不再与他们吵架,平常多关心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回报他们,以不枉费父母这些年的操劳。我还要把自己不会的学会,会的学好,好的学精。你的成功,就要感谢我的努力。话不多说,我要去行动了。
或许前面的路会异常艰辛,或许前面的路会黑暗无比,或许前面的路上只有自己。当你被生活的重担压得喘不过气来,准备不了了之时,想想话剧《活着》中的话:“即使心怀悲伤,身处苦难,也要昂扬的活着!”活着,真好。
当你对自己的选择产生怀疑,对他人的议论感到彷徨,对前行的方向感到迷茫时,就来看看这封信吧。它也许不能准确地告诉你怎样做,但里面的只言片语或许对你有所启发。其实我想告诉你的是——不论何时都不要忘了自己的定位,不临河市都不要怀疑自己的决定,不论何时都不要忘了自己的梦想!
有梦最美,希望相随;怀揣梦想,勇敢去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