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开始了,我和我的家人怀着一种说不口的心情观看了整场节目;节目之前我的眼里全是期待,期待这节目快点开始。节目中泪水打湿了我的双眼,父母的泪水也止不住的往下流。
我们一家人的泪水是为那些平凡而伟大的人而流,我们一家人不仅被他们的事迹而感动,我们更他们的精神、他们的执着、他们的爱、他们的信念而感动着······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有的是从事国家高科技研究工作的院士,工程师;有的是为人民治病的白衣天使;有的是普通的基层干部,还有的是教书育人的普通教师,更多 的是普普通通的人他们中有的为祖国航空业的发展贡献出了全部的青春甚至生命,有的为基层的农民工不惜卧底十几家企业,只为农民工有更好的工作,而更多的人 则是在平凡的生活中赢得了尊重。
一般的老人都退休在家享受着晚年的天伦之乐,而这位老人,却把自己最珍贵的时间留给了自己的工 作,在病魔的折磨下他依然坚持工作直到最后一刻,林俊德,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为了祖国的科研事业,为了给后人更多的知识经验,他放弃了手术。我心中不禁喊 了一声:“爷爷您走好”您不愧为科研界的一座丰碑,您为我国的科研事业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一根布带,看似平凡,其实未然,这根布袋记录了两代人的记忆。小时候,这根布袋就是母爱,妈妈用它背你长大这根布袋是儿子的深情,你用它背着妈妈,有一天 妈妈的记忆走远了,但爱不会。他在儿女的臂膀上一代代的传承。这是感动中国节目组给陈斌强的颁奖词。陈斌强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是他用一根布带把他和患 有老年痴呆的母亲紧紧的系在一起,布带的这头是母亲的爱,而另一头是则是你对母亲的牵挂和感恩。自从母亲患上老年痴呆症后,你就用这更布带带系着母亲上 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连五年风雨无阻。也许有人认为这是很普通的事,是他分内的事,甚至自也能做到,但我们中有不少人往往有始无终。常言说“窗前百 日无孝子”有的人可能找种种理由而放弃,可陈斌强却做到了,他用坚持,责任诠释了爱的真谛,人间的真情。让我们学会感恩,懂得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看完之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躺在被窝里那一件件感人的事迹,那一个个令我敬仰的人,那一个个为信念而执着的奋斗一生的鲜活的的人物永记在我的心中。
其实人的一生不一定做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令人感动,而那些生活中平凡的小事也令我们感动,多帮助别人多做好事,多为他人着想,先人后己等等,这些事并不足以 堪称伟大,但却温暖人心,给人带来快乐和幸福。因为平凡中有伟大,伟大中有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