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是儿童的盛宴。在儿童节里,我们欢庆着属于自己的时光。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每一位同学的脸上都挂着欣喜、快乐的笑容。学校为了“庆六一”,晚上在学校举行了六一晚会。节目刚开始的时候,场上的秩序维持的井井有条,场上十分安静,但这种好现象并没有维持多久,活动刚进行了一半的时候,许多没有被学校邀请的家长都进来了,导致场内一片混乱,许多老师都在维持秩序,大概过了10分钟左右,终于全都安静下来了,再也没有发生混乱的现象。
今天的节目很精彩,节目内容也很丰富,有舞蹈、唱歌、朗诵······首先我们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帮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戴红领巾。我觉得这是一项非常光荣的事情。节目的最后还有一场课本剧,十分精彩,他们演的就像真的一样,把人物演活了。
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儿童节,也是最精彩的一次,我会终身难忘。——————
在这个穿着绿装的初夏,又一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满怀热情地向我们走来。今年的“六一”与往常的格外不同,这次的“六一”儿童节晚会,是我们拉小集团下的几所小学一起合办,同时还邀请了家长和我们一起参加,真可谓声势浩大。
晚上我和妈妈早早地来到了汇文校区,只见校区里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我们全校五千多名学生和家长,穿着崭新的拉小文化衫,聚集在操场上,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整个操场上早已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晚会开始了,我们都非常激动,期待着一个又一个节目,同学们手中拿着“小手掌”“荧光棒”“充气球”等,和台上的演员们互动着。这时台上的演员正在表演《我是一个兵》,他们步伐整齐端正,表情严肃,一看就知道是训练有素的演员,同时可以看到他们的背后下了多少功夫,吃了多少苦,才表现的这么好。接下来是诗歌朗诵的同学表演,这些同学读的诗抑扬顿挫,或高或低,用激情的音符,博得台下阵阵的掌声。其他的演员也互不相让,表演的一个比一个好,台下的掌声也越来越热烈。“哇”!下一个节目是《传递火炬》,只见四名少先队员,昂首挺胸站在四个点上,由革命前辈老爷爷把第一个火炬点燃后,火炬手跑步传递给下一个点燃。这星星之火燃起来了,映红了我们的脸庞和胸前的红领巾,透过这火炬,我仿佛看到了未来与希望,耳边同时也响起了我们少先队员的队歌,就像歌中唱的那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
到了最后我们又放起了焰火,先是天空中出现了一个个大的球形焰火,然后又变成无数个漂亮的小球,同时还发出“嘶嘶”的声音,像流星,带着我们的心愿,满天飞。有的焰火像贝壳,有的像圆,有的像珊瑚......哇!真是一个“火树银花不夜天”啊!这是一个难忘的节日。
看到如此美好的情景,我想应该好好地珍惜现在,努力学习,长大了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和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