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观后感
张艺谋不愧是中国著名大腕级的导演,他创作的文艺作品几乎都是大场面,规模恢宏庞大,声势浩荡雄伟,阵容壮观瑰丽,如震撼电影界的《红高粱》国际影星巩俐不就是从这里发迹的吗?《大红灯笼高高挂》《满城尽带黄金甲》不禁使人拍案叫绝。这次的杭州G20峰会,他又作为舞台总导演设计了颇为壮观、新颖,别出心裁,独具匠心的极其富有中国古代民族传统色彩的大型文艺晚会。他的创作灵魂是“西湖元素,杭州特色,江南韵味,中国气派,世界大同”中国古典十大名曲的《春江花月夜》首次闪亮登场,以交响乐形式展示给观众,它优美抒情、缠绵回荡的曲调给人以美的享受。《采茶舞曲》由300名身穿江南传统服饰的女孩集体演绎,那婀娜多姿、轻盈飘逸的舞姿令人陶醉,《梁祝》是脍炙人口,家喻户晓的中国传统优美传说,它的音乐曲调哀怨跌宕,如泣如诉,如一曲爱情的挽歌,舞蹈演员穿着薄薄的纱裙,忽隐忽现在水上游弋,真是美妙至极。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是第一位夺得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高山流水》取材于中国古代著名乐曲家伯牙和钟子期的传说,这次首次用古琴和大提琴合奏,古今融合,伴舞是著名舞蹈家汪子涵,他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艺术硕士古典舞专业,他的代表作有《大漠孤行》《赤壁怀古》《丝路花雨》钢琴独奏《月光》由八零后著名钢琴家吴牧野演奏,真是后生可畏。接着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和杭州小姑娘,她是市少年宫推荐的有一副好嗓子,一起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委实不知这个小女孩是否会成为第二个林妙可!最后的压轴戏就是交响合唱《欢乐颂》将文艺演出推向一个高潮,一个圣坛,这就是张艺谋的创作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