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吃过晚饭后,我随爷爷、奶奶,坐专车到法院综合大楼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进入大楼后,我们先去看了正在布置的院史馆,只见那里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在加班布置,一片繁忙的景象,看后我们就乘着电梯到了晚会现场,先在验票处验了票,然后就在第2排坐下。
晚会现场装扮得十分漂亮,舞台正面的广告画是雄伟的法院办公大楼,正前方书写着“梅州中院干警、家属迎新春联欢晚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节目很快就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舞蹈《围龙的故事,围龙的歌》;第二个是由嘉应大学吴晓媛独唱的《大地飞歌》和《龙船调》;第三个是由余加、黄瑞娟表演的小品《客家小吃》,接下来就进行第一次抽奖,产生了 30名三等奖的幸运观众;抽奖完毕后是快板表演《梅州中院颂》;接着就是最激动人心的节目,那就是由我妈妈和女干警们共同表演的《恰恰舞》,随着灯光的闪动,她们的动作不断变化着,舞姿准确划一,焕发出青春活力,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喝彩。随着节目的进行还先后抽了二次奖,分别有十名幸运观众中了二等奖,三名观众中了一等奖,看着幸运观众领到纪念品,我真为他们高兴,可惜的是我们三个人三张票,一张也没有入围。晚会最后由中级法院全体领导上台引吭高唱“歌唱祖国”,晚会在优美声中结束。
通过这次观看法院的春节联欢晚会,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法院是审判机关,他们的工作辛苦,责任重大,看到了法官们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懂得了妈妈不但为了我的学习日夜操劳着,还为了大家的快乐而表演,真是艰辛啊,我立誓长大后一定要成才,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