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往年很是劲爆,今年也不例外。往年有“欧典地板”,有“藏秘排油”,315晚会瞬间就能把他们解决掉,让人不得不感到一种值得敬畏的力量,感叹:媒体太牛了。今年曝光的黑心商家网络购成了假货重灾区。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饿了么和车易拍了。因为广告做的足,品牌影响力也迅速扩展开来,人尽皆知。再者就是淘宝刷单,这都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但就是没有人来惩处。
对于购买商品,每位消费者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但再雪亮的眼睛也有眼花的时候,这也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使社会上诞生了一大堆的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商品,例如:假药、假奶粉等等,这些假冒伪劣商品不但威胁着我们的消费者,同时也威胁着我们的社会文明。
有多少病人服用了假药,不仅没有摆脱疾病缠身的痛苦,反而病情越来越重;又有多少婴儿吃了假奶粉之后,而导致变成了大头婴儿。我想这些人都是无辜的,那些赚着黑心钱的不法分子看到消费者受罪,难道很高兴,心情很舒畅吗?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