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
长征犹如一座丰碑,光辉地立在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史册中,成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奋图强,坚忍不拔,积极向上,战胜任何困难的精神力量.
历史事实已经证明,长征锻炼了中国共产党,使党由幼稚走向成熟正是凭着长征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才战胜了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创造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人间奇迹,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最终取得长征的胜利,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后,长征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懈奋斗.
历史也将证明,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的历史条件下,长征精神还将继续激励中国青年坚定地跟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抚今追昔,共和国和沧桑巨变令人感慨万千;继往开来,全面的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呼唤着我们奋然前行.
传承长征精神,就是要树立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理想主义精神,青年富有理想,而真正远大的理想,必须与祖国的命运和人民的意愿紧密结合当代青年应该具有的远大理想,就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在为远大理想的顽强奋斗中,青年的人生抱负才能真正实现,青年的人生道路才会焕发光彩.
传承长征精神,就是要坚持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长征给人们一种深刻的启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支军队,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就能够成就事业,创造辉煌我们要彻底改变历史上遗留下来的贫穷落后的面貌,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进行艰苦的努力艰苦能磨炼人,创业能造就人青年要时刻铭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大力发扬甘于奉献和自我牺牲的崇高精神,自觉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艰苦的环境中去,经历风雨,经受锻炼,努力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走进21世纪的中国青年,一定能够接过前辈长征的火炬,让伟大的长征精神代代相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是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极为重要的任务中华民族在世世代代的发展中培育、积累和形成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反映了人们创造了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推动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不断发展壮大,是中华民族始终保持强大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的强大精神支柱.
我国著名核查员郁建兴,在2003年3月13日,下午2时,在返回巴格达的途中,因连续核查劳累,很快地就闭上了双眼可是,这不该发生的事情突然发生了此时,高速公路上行驶着一辆20多米长的大货车,联合国核查人员的车队开始超车,第一辆过去了,第二辆也过去了,郁建兴坐的第三辆车正在超车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砰”的一声,越野车撞上了大卡车的尾部,巨大的惯性使它翻到了公路旁的一个干涸的水塘中同事们马上送入医院抢救,由于郁建兴头部负重伤,抢救无效,最后因公殉职.
和平卫士郁建兴,是联合国开始对伊进行武器核查以来,第一位因公殉职的核查员,是一位为和平献出宝贵生命的中国军人.
中华民族向来以勤劳闻名中外,劳动模范杨怀远爷爷凭一根小扁担,几十年如一日为乘客挑行李.
勤劳是劳动人民的本色我是乡下人,但是从没下过田,也没尝试过地里干活的那种种滋味,但我明白,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瞧不起劳动的人,就是瞧不起自己.
祖国的宏伟建设需要高素质人才我国的周恩来总理,在青少年时,就立志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但我也时刻记着自己的诺言:努力学好文化,长大后报效祖国上课了,一双小手写个不停;双休日,在房里看课外书,有时,也画几幅图,写几篇趣文一天到晚忙个不停.
我们班里是一个素质较好的班级,在学校举办的背古诗比赛中,有三名同学分别获得了一、二、三名的好成绩,是啊!我们不努力,又怎能去报效祖国呢?立志报效祖国,我们要力争全面发展呀!
通过素质教育的实施,我们进步得很快,可是离时代的要求还差得很远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是我们青少年一代唯一的奋斗目标,立志报效祖国,是历史赋予我们青少年一代的最强使命让我们团结起来,用实际行动,去报效祖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