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替人割草打工的男孩儿打电话给一位布鲁斯太太说:"您需不需要割草工?
布鲁斯太太回答说:"不需要了,我已有了割草工。"
男孩儿又说:"我会帮您拔掉花丛中的杂草。"
布鲁斯太太回答:"我的割草工就做得很好了。"
男孩儿又说:"我会帮您把草与走道的四周割齐。"
布鲁斯太太说:"我请的割草工也已做得非常出色,谢谢你,我不需要新的割草工人。"
男孩儿便挂了电话,此时男孩的室友问他说:"你不是就在布鲁斯太太那儿割草打工吗?为什么还要打这样的电话?"
男孩儿说:"我只是想知道我做得有多好!"
自己要多问自己"我做得怎样,别人满意吗?",这就是一种责任。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像我们想像的那样优秀和完美,只有追求完美,精益求精,才能铸就美丽人生。
看《大国工匠》,让我受益匪浅。大国工匠,技艺精湛,令人叹为观止,有人能在牛皮纸一样薄的钢板上焊接不出现一丝漏洞,还有人检测手感,堪比x光那般精准等等。
他们毕生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他们专注和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传承和钻研职业的技能。他们是国宝级的顶尖技工,他们是一个领域不可或缺的人才。他们用无可挑剔的技能书写者人生的平凡与不平凡,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时代为社会奉献着人生。
他们文化不同,年龄有别,但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闪光点--热爱本职敬业奉献,他们默默坚守,孜孜以求,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他们之所以能够匠心筑梦凭的是传承和钻研,靠的是专注与磨砺。
我虽然不是制造业专业,而是计算机专业学生,我们需要不断的接受日新月异的计算机知识。计算机不难,但学精不易,专业老师对我也非常的关心重视。学习虽然是辛苦的,但苦中有乐,每当我学会了一种技巧,听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便会非常的开心与自豪,但是还是会有很多不足,很多的细节是需要雕琢的。用时间用心去练习,要越来越精,掌握更多的技巧,突破一个个难点。
论语有云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就明确的概括了工匠精神的第一要素。其精髓是耐心专注,精业敬业,用心干活,注重细节,保质保量,勇争第一。
工匠精神的基本要求是诚实,不弄虚作假,在当今社会心态下,必须少一些浮躁,多一些纯粹,少一些投机取巧多一些脚踏实地,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认真持久,少一些粗制滥造,多一些优质精品。
同学们,让我们以大国工匠为榜样,敬业奉献专注职业,磨砺素养,争做职中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