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举动,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双脚,走了二万五千里的步程,丈量了大半个中国。
《开学第一课》是讲述历史和传承革命精神。它让我知道了长征路上的困难与艰幸,让我看见了战争时代的痛苦,让我明白老红军们的勇气和决心。
胡正先老先生,信念不移,十二岁就跟着红军走,终于走出了二万五千里的奇迹。王亚平阿姨,为了祖国的强大,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惧风雨,成为了一名卓越的宇航员……
他们多么伟大大啊!再来看看我们,遇到一点小挫折就会放弃,都习惯了在父母溺爱下长大。要知道,我们可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啊!
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复兴中华,才能使祖国兴旺起来。
现在,我们吃着美味的佳肴,穿着漂亮的新衣,还能快乐地上学。这可是用革命先辈的汗水与鲜血换来的,可是很多人还不好好珍惜。
现在很多人认为读书是为老师为父母,可是我认为,我们应该“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八岁那年,我看见比我大点的邻居已经学会缝衣服了,便缠着妈妈教我。我学了半天,连穿针穿不好,索性不学了,可看了《开学第一课》之后,我觉得我错了。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放弃。
如今,我已经五年级了,我是祖国的接班人。查对而言,我们不用武力来打仗,而是用知识与智慧来竞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认真读书,铭记革命精神,了解传统美德。做一个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人。
《开学第一课》使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