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
军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履行服兵役义务的一种体现。所以,军训对我们来说是必要的。另外,当下很多大学生的身体都出于亚健康状态,军训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虽然目前军训只进行了四天,但是心里已是五味陈杂。
首先,不可否认的是军训真的很累。早晨,五点多就要起床,这对于平时有赖床习惯的我们来说是有点困难,可是大家还是准时起床来到训练场,说明大家对于军训的态度是很严肃很端正的。其实军训的安排还是很人性化的,避过了太阳光最强烈的时间。中午的午睡时间也很充足。晚上拉歌和学唱歌,能让我们放松心情。可以说是苦中有乐。
第一天的上午,站军姿时我晕了。主要原因是到快结束时,我晃了一下后仰,一瞬间就感觉头晕了。那天我们排有四个晕倒的,大概第一天军训大家还都不太适应。第二天直至现在我们排都没有人再晕过。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真的是一个“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好机会。站军姿时,即使前脚掌已经很痛,没有教官的命令,我们丝毫都不能动。定姿势时,胳膊很酸,不自主的颤抖,但是当教官说“后摆高一点”时,我们还是尽力将颤抖的胳膊向上抬起。[莲山~课件 ]坚定的毅志力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培养起来的。我相信经过这次军训的磨砺,我们将一改以往懒散的作风,真正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一样朝气蓬勃,活力四射。
军训以来,脚一直是痛的。站完军姿,腿都抬不起来,这时我们才体会到一分钟到底有多长,平时上课时走神远不止一分钟。现在想来当时的行为是多么的不对!我深刻认识到以后的日子里我要更加珍惜时间,光阴似箭,不会回头,有效的利用时间势在必行。
军训苦在肉体的疼痛与疲惫,乐的就在精神上了。
我们的唐志斌教官是个好同志。他很有耐心,待人和蔼,宽容,深得大家的喜爱。在训练时,他对我们严格要求,同时又很有耐心,不会对我们发火。而且他善于发现我们训练时做得好的地方,让我们对训练更有信心。休息时,他组织我们拉歌,或者聊天,训练场不时响起我们的欢笑声。唐教官只比我们大了二三岁,所以我们之间可以很好的交流沟通。他跟我们讲他站军姿可以睡着,军中绿花是他唯一唱着可以哭出来的歌,对我们来说他并不只是一个教官,我们对他有更多方面的认识。
嘹亮的军歌也是训练场上吸引人的一道风景。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爱警习武歌,无一不体现出了战士们昂扬的精神风貌。我相信在唱这些歌时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种激情,一种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
军训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生活,虽然只有十几天,它将带给我们值得回忆一生的东西。我将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将军训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