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在为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忧愁着,因为不想父母如此的艰辛,国家助学金的及时到来,不仅解决了我生活上的问题,也减轻了心理上的负担,可以让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业中去。国家的关爱,像一道阳光温暖了我的心房,让我能无顾虑地载着梦想自由翱翔。
从小生活在一个偏僻贫穷的山村,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勤劳,朴实,节俭。家里人口多,对于父母来说,五个子女的的学费以及生活费是他们肩上最沉重的负担,而作为家里现今唯一的一个大学生,我的学费及生活费无疑成为父母最大的负担,而且,家里的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不好,经常卧病在床,弟弟从一出生就患病,药从来都不曾离开身边过,有时一点小感冒都可能会让他致命,如此多的问题对于生活在农村的父母来说无疑是很大的生活压力。每次想到父母这么辛苦地供我读书,我迷茫过,也有过想辍学的冲动,可是我很幸运地获得了国家助学金,这等于给了我一盏指引我前进的明灯,也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辛苦了一辈子的父母再也不用那么奔波劳碌了,也不用再为他们女儿的学费和生活费而整日忧心忡忡了。有了国家,学校的支持,我不该感到迷茫,而是应该更加的努力做到更好。
我是一名贫困生,我知道助学金对贫困生的意义有多重大,或许有人会说如今的助学政策如此优厚,这里绝不会有因贫困而辍学的学生,可是我想说的是,这绝对不是我们放松的借口,相反这应该是一种挑战,一种动力,一种磨练。面对考验,我们更应该尝试着超越自己,凭借自己的一双手来独立,来做生活、工作、学习中的强者。其实人生总是在得与失之间左右徘徊,但是只要自己用心走过,即便是失败也并不可怕的。因为在争取的历程中,自己所经历过的所有,包括经验、感受、勇气等等只是另一种无价的收获。我想人生本无所谓得与失,只有走过雨未走过。在获得助学金的那一瞬间起我就着重地告诉了自己——你已走过了一段学习的历程而又踏入了另一片学海中,在那里你将有足够的勇气去做一个无谓的冲浪手,去做一个浪尖舞者。人生总有不一样的路走,无论你所处的环境如何,无论你选择的是哪一条路,都要踏踏实实地走下去。经历了风雨后,总会有彩虹横跨天际的胜景等你去欣赏、去品味。
一路在跌倒与坎坷中走来,就走到了大三,大学的一半时光已经过去了,在过去的时光里,在追逐梦想的路途中,曾经笑过,曾经哭过,曾经疯狂过,也曾经烦恼过,酸甜苦辣都曾经历过,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伤心难过,也想过要放弃,可是到最后还是坚持下去了,因为我知道这是一条不能拒绝的路,这是一条成长的路,这是一条满载着所有关心我的人对我的期望的路,我必须要坚持勇敢地走下去,而国家助学政策的悄然降临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也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在过去的两年里,专业成绩并没有理想中那么出色,但是至少我尽力了,虽然有时候也会想偷懒放松自己,可是大部分的时间还是认认真真地学习,大一的第一学期过了计算机一级,在大一的第二个学期就把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过了,接着在大二的第二个学期过了英语六级,虽然自己的目标都已渐渐地实现,可是我还没有满足,因为在过去的两年里,一直都在学习中度过,没有想过去锻炼自己在交际方面的能力,所以在之后的日子里,我积极参加学校以及系里举办的各种活动,希望能通过参加这些活动锻炼我自己的胆量与能力,而我也正在这条我自己选择的路上努力着,追赶着。由于有了这助学金,我更能自信地追逐我的理想,有了这助学金,我更能坚定地走下去,迎着自己的梦想,带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迈出我自己的脚步。
我知道,大学不是天堂,不是温室,也不是游乐场。十年寒窗苦读考上的大学时继续深造的机会。大学生中心词还是”学生”。我自己明白学生的任务还是学习,学生的生活态度必须是健康积极的,而学习也必须是持之以恒,成功永远不会降临至懒惰者的身上,只有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才能在学习上取得一定收获。机会是平等的,抓住时间,抓住机遇,就会抓住成功。读书时为了自己这句简单的话,只能通过学习时间才能慢慢体会其中的深奥。在学习上遇到不懂时就要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讲课,再不懂,不明白的地方就和同学讨论,多向老师请教,直到弄懂为止。学习就是要“不耻下问”,这样才会加深印象,学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知识。
我将不会满足于现状,也不屈服一时一地的困难于挫折,我会一步一步地。踏踏实实地去实现我的目标,一步一脚印。“九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人生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帆风顺,他总会遭遇波澜与坎坷,旋涡与逆流,与会与挫折,但是我绝对不会屈服的。国家的助学政策让我知道了国家的关爱,让我在逆境中奋身跃起,追求生命的极限,笑着面对困难与挫折,我将笑着面对爱的阳关,穿越黑暗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