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光为轴,沿着岁月的轨道,揭开崭新的篇章,迈开坚定的步伐,享受着生命给我们带来的希望,让希望变成永恒,让永恒定格成永远。
回忆是那片古老的黄土,是那个瘦弱的女人。在我的眼里,她是全家人的希望,是一匹拖着使命默默前行的“马”。每年下着毛雨的春季,田梗上永远只有她和老牛的身影,雨湿透了一件又一件黄马卦,风吹翻了一顶又一顶的破草帽,烈日灼伤了一层又一层的肌肤……
她用坚硬的骨骼支撑了一面墙,用温暖的胸怀围合了一个家。是她给予了我生命,让我拥有了健全的身体和美好的心灵。即便这二十年的生活清贫如水,但是我从艰苦的环境里学到坚毅、珍惜与感恩。我会用坚持和毅力追逐光明的未来和崇高的梦想;我会努力珍惜身边每一个亲人与朋友;我会感恩那些生养我、培育我、陪伴我的每一个人。
感恩母亲赐予的生命,因为生命只有一次,珍惜这难得的赐予。有时候,生命是如此短暂,生命又是那么漫长,当我们享受生活的时候,我们会慨叹生命的流逝,当我们遇到坎坷困境的时候,一分一秒都是煎熬。那我们就必须明白:生活的精彩不单指那些华丽的乐章,也包括那些灰暗的小调。我们把感恩注入其中的时候,我们的生命才真正显示出它的价值。
与此同时,我也非常感谢国家助学政策对我们这些贫困生的关注。从小学到大学,或者说在整个读书过程中,我都离不开学校、国家以及社会的帮助。
在大学期间,我克服了各种学习和生活正的困难。在学习上,我一直都保持着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生活上,我也力据勤俭节约,不乱花一分钱。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分别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等各种奖项的奖助。这些助学政策像一束温暖的阳光照进了我的生活,照进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田。现在,我已经深深的感觉到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重视,作为国家助学金的享受者,我感到无比的温暖。
梅花身处寒冬,尚能开放的热烈奔放,并将美丽与清香奉献给阳光雨露。我们虽出身贫寒,但是我们却拥有着奋斗不息的信念和懂得感恩的热心。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将来我会用最真诚的心感恩父母,学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