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牵动着全国14亿人民的心。为了防控疫情,国家便开展了线上学习的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学生提供应有的教育,所以我们应该比在学校要更加用心,需要高度的自律能力,虽说学习时间不长,才20分钟,但里面的知识还是十分重要的,每天都应该安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生活两不误,愿我们并肩携手共进,共克难关,合理用好时间。下面是我的一天。
早上的阳光散落在万物复苏的大地上,一切都仿佛静止不动地被束缚在家里,我慢慢地走近,凝视那微小的世界,很快就要上课,我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病毒啊,你知道因为你有多少人不能一起团聚吗?病毒啊,你知道因为你的出现,使多少人失去了生命……”“在这儿说什么呢,快点去听课。”我的话还未说完就被奶奶的声音打断了,“哦,”我无精打采地来到了房间,多么希望能快一些上学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上午我一直在听老师的课和写作业,终于把它们搞定了,一时间心绪难平,我伸伸懒腰,推开门,再一次眺望远处的风景,心慢慢沉浸在风景中,我抬头寻觅那株枫树出墙的素粉时,只看见一从枯树和枝旁似火的红云分外鲜艳,我轻轻抚摸那片惹眼的红云,病毒期间,它开得如此灿烂。我从未注意过这棵枫树,论娇美,它比不上桃树、梨树;论坚韧,它不如翠竹格外挺直,青松的挺拔;论身姿,它不敌柳的枭娜曼妙;论香气,它不比寒梅芬芳。突然奶奶过来拍了我一下头,我才回过神来,下午,和早上一样,反反复复,到了晚上,我看了一会儿书,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摘抄了许许多多名文名言,抄好后,此时已近9点半,当我再次看那枫树时,它已被漆黑的夜晚蒙上了一层“衣服”,我想:我以后要像枫树一样,心中炽热,添上青春的颜色。谢谢你枫树,你让我懂得什么叫忠心爱国,什么叫勤劳奋斗,谢谢你。
我慢慢上了床,回想着落日涿渐低落下来,余晖灿烂,这一天,虽然十分平淡,几乎一直在写作业,但却让我懂得,我要像枫树那样,晒出我的那片红云。
这真是一个充满知识的一天,让我们一起喊出:“疫情终将过去,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