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万物开始复苏了。大树长出了新枝,小草绽开嫩芽,竹笋也破土而出。冰河融化成潺潺溪流,世界万物都苏醒了,一切充满了活力!我要发现春天,去探索春天中无穷的秘密。
走出家门,眼前一片新绿。低头一看,脚边一大丛一大丛娇羞美丽的波斯菊,白的似雪,粉如胭脂,惹得蜜蜂时不时过来亲两口;龙船花则黄粉相间,像一个个小绣球。远处,鸡冠刺桐的花长得像一串串红辣椒,鲜艳夺目。平时比较少见的双色茉莉也来凑热闹。冬季时,双色茉莉会努力地从土地里吸取甜美的养份,让自己的枝叶长得繁茂。它那么努力是为什么?当然是为了能让它的花朵在春天中一展它的芳容。一到春天,双色茉莉就会长出花苞,先开出活力四射的紫色花,过一段时间,花瓣渐渐长得白如雪,并且总是发出缕缕幽香,十分迷人。它们都在春天里努力地展现出自己最美的颜色,这让我想到了一个词——百花争艳。百花争艳,是我发现春天的第一个秘密。
春天,也是侯鸟回归的好季节。每天早晨,我不是被闹钟叫醒的,而是被小鸟唤醒的。每天一大早,白头鹎、红头鹎、小麻雀、大山雀等等,都在枝头唱着欢快的歌,争着用最美的歌声叫人们起床,“吱吱”、“喳喳”、“啁啾”各种叫声,汇成了一支交响曲,仿佛在唱:“春天呀!是个好季节!春天呐!真美好……”这歌声真悦耳。这是我发现的第二个秘密——百鸟争鸣。
百花争艳,百鸟争鸣,是春天一道永恒的风景。
春,有着无数的秘密,还等着我去探索。当务之急,看也要在春天中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