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青蛙“呱呱呱”叫着,知了也不甘示弱激动地叫“知了!知了!”夏天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妙
夏天雨多了,雷也响了。听,那是小雨滴的诉说,小雨滴开始讲故事了,他讲给了小草听,小草平时被火辣辣的太阳晒得垂下了头,这不小草抬起头来津津有味地听着小雨滴讲故事,真像一名芭蕾舞蹈员,小雨滴则发出“滴答滴答”的伴奏声,雷也像敲鼓一样来凑热闹。小雨滴的故事讲完了,一切都变得生机勃勃。刚下完了雨,炎热又来了,人们又在树荫底下乘凉了,夏姑娘真是狠心,怎么又忍心让勤劳的人们背上放着毛巾去田里干活,嘴里时不时发出“喝呦喝呦”的声音。儿童们在树荫底下追逐打闹,多么快乐。刚凉快过的花草,又垂下了头,似乎在渴望下一次听小雨滴讲故事,希望再次在他们身上跳舞。孩子们纷纷脱下衣服争分夺秒地跳下水中,因为天太热,所以才争先恐后地去游泳,所以游泳是夏天中必不可少,讲到精彩的时候小雨滴情不自禁地爬到小草的叶子上跳起了舞。小雨滴又讲给了花园里的花儿听,蝴蝶躲在花儿下面仔细地听着,花儿听高兴了还时不时翩翩起舞的,孩子们一到天热的时候固然要死缠烂打地要大人们去买西瓜。夜晚,晚风习习,月亮姑娘在空中讲故事哄孩子睡觉,夜晚一切安宁。
夏天是多么有趣,让我们发现夏天的美妙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