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经历告诉我,世界的大小在于一个人的眼界与心界。
刚进入初中时,我还是个性格内向的男孩,有什么痛苦与烦恼问题自己深埋心底,从不向别人求助。前期一段痛苦的日子里,来自各方的压力几乎把我推上绝路,我独自默默地忍受着煎熬。
英语课是我那时最爱的课程,因为有亲切随和的老师和她所带来的轻松愉悦的气氛,我总陶醉其中。
可是,考试失利的噩梦时时纠缠着我,使我不得安宁。每次英语课的上课铃一响,我总是满心欢喜,而下课铃一响,我的心似乎也被震碎了,阴云又回到了我头上。
“唉,又考这么差,我似乎是没救了。”我盯着考卷,像盯着自己的坟墓一样心灰意冷,我觉得未来就像漆黑的山洞,诡异得深不见底,迷一样不可捉摸。
“呀,又是英语课!”我惊喜地自言自语,赶忙掏出书和笔记静候上课铃打响。英语老师迈进教室,就像拂过的春风一般清新、轻盈。英语老师的打扮让我眼前一亮,我观察起这位带给我快乐的老师,而最叫我赏心悦目的要数那双嵌在柳叶眉下的眼睛,似夜空中的星星,亮闪闪,又似一潭秋水,清澈晶莹。我正出神地欣赏着这双明亮的眼睛,上课铃响了。
“上课!”老师银铃般的嗓音叫人陶醉,“起立。”班长的破鸭嗓破坏了我的沉醉,我收了收神,专注地听讲。
我努力地记住老师讲的每个要点,仔细地记下老师的板书。老师提出了一个难题,全班竟无人举手,而我脑中的灵光一现给出了答案,我有些犹豫地举起了手,并正确地作出回答。老师的微笑给了我肯定,我激动得有些紧张,紧张得有些不知所措,无意间,我触到了老师的那双眼睛,那双明亮的眼睛犹如春天的太阳,照得我心里好暖好暖,一下子给我注入了无限信心,我有些开心有些惊讶地坐了下去,久久回不过神来。我知道,那一刻,这双眼睛便永恒地铭刻在了我的心中。
八年级时,我们更换了英语老师,可我却时时记起她,犹其是那双明亮的眼睛,在我遇到困难时,投以关怀的是那双眼睛,在我不思进取的时候,充满责备的是那双眼睛。倘若没有那双明亮的眼睛,也许我不会燃起求知的热望,也许我还是一只不确定航向的浪上泊船。
忘不了啊,那双犹如启明星的眼睛,永远在我心中闪烁。
为了心中的那双眼睛,我会努力奋斗,顽强拼搏,在人生路上留下一串坚定的足迹。
小时候的我,可以说把自己惯坏了。小学的优异成绩和自以为英俊的外表是我引以为豪的,这些渐渐地构成了一个我自己的完美世界,我是里面的主角。
小升初的成功经历更给我的小世界增添了无限的光彩,我也活得自得其乐。
初一,我理所当然是老师关注的焦点。我依然像小学一样放纵地过着日子,我幼稚地认为我的小世界会给我骄人的分数,可是不然,其中考试中,我的成绩落至中下。
我吃惊地捧着试卷,不断地对自己发问,这一切怎么会这样。我天真地认为我的世界中不会有挫折与困难,可是事实……
第一次,我捅破自己的幻想世界,仔细看这陌生的世界,这是一个更大的世界,这里的同学不再每天嘻嘻哈哈地打闹,更多地是在课间也伏案做题,这世界弥漫的不是童年的香甜而是青春的健康向上的朝气,令人清新的气味。
我似乎有些明白了,我的小世界无法在这大世界中立足。将幻想打散,我看到了更大的世界。
期中考试之后,我也融入了这充满斗志的大世界。上课时,我不再仅仅是被动地听老师讲课,而是主动地思考,思维老师一步,知识便快活地填充我的大脑,使我倍感充实。下课了,过道中再见不到我玩命乱窜,而是多了一个伏案读书、写字、做题、沉思的身影。放学回家,电视电脑被批准休假,只有台灯在黑夜中陪我忙碌地“战斗”。休息日,我扑向的不再是热被窝而是冷书堆,或许会一边搓手一边学习……转眼间,期末考试临近,学习更加紧张。终于,我在期末考中抬起了头,吐了口气。
经历的大起大落让我明白,初中了,我不应再沉迷于小世界的满足,而应该看看更大的世界,应该放弃曾经快乐的轻松时光,转而拥抱激情与梦想,我们不断奋斗,不断成长,在生命之峰上愈攀愈高、愈战愈勇。每一步都用汗水支持,每一天都用勤奋填满,每次机会都用百分之一百的努力来呵护……
于是,我们的人生每天都会有新的高度,我们的思想每天都会有新的内涵,我们的精神每天都会有新的层次,我们的目光每天都会有新的视野,我们眼前,每天都会有一个更大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