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强的希望优秀作文
倔强的希望
白色,白色……
视线所触及之处都是白色的——白色的墙、白色的床单、还有医生身上的白色大褂。
浓烈的消毒水的味道充斥着这个小小的病房,然而病床上瘦骨嶙峋的老人却问不见这刺鼻的味道——她正拼命地吸着氧气。
老人开始呼吸紊乱,可是眼睛却死死地盯着大门,不肯眨一下,那眼神中有焦急的希冀,有倔强的希望。
老大一把抓住母亲的手:“妈,妈!小弟在路上了,他快到了!”
老人看着这个年过不惑的汉子,又艰难地转过头,一一地看过早已泣不成声的众人——大媳妇、大孙子、大孙女、老二、二媳妇、二孙子、小孙子、大妞、大女婿、大外孙女、二妞、二女婿、小外孙,还差,还差一个……
老人又再次将眼神放在门把上,多希望,下一秒,就有一双手转一下门把,然后站在自己的面前。
医生一直在旁面平静地看着,他知道这个老人活不过今晚,所以他才赶紧通知家属来送老人最后一程。可是,这生命垂危的老人,却一直瞪着双眼,执着地等待着什么。
时间,犹如死水一般,似乎不曾流动,实际上却在一分一秒地溜走。病房里,气氛沉重忧伤。凝固的时间,在老人渐渐衰弱的呼吸里,恍若隔世。
终于,终于,门开了,年轻而疲倦的身影直接来到床沿,看见羸弱的母亲,瞬间泪流满面,双手紧紧地握着母亲皮包骨头的手:“妈!妈!我来了!我在这啊!妈……”
老人宠溺地望了望小儿子,又再一次看过所有的子孙,带着她所希望的结局,心满意足地安然逝去。
老大和小弟趴在床边放声大哭。
所有的谁都知道,母亲仅仅只是希望能在临终前看到自己的儿孙,所以硬撑了那么久。
医生叹了一口气,轻轻地走出房间。在医院里,常常会发生这样的事——年迈的父母,倔强地等待着儿女的到来,这种希望,支撑着他们用快不行了的身体跟死神争夺时间。
可怜天下父母心呐。
辛辛苦苦地工作,只是希望能给孩子最好的东西;只可惜孩子们总是以为这就是他们的义务。
多苦多累他们都硬扛着,只是希望不让孩子受苦;只可惜孩子们总是瞧不起干脏活干累活的父母。
在恨铁不成钢时不禁怒火冲天,只是希望孩子能成为人中龙凤;只可惜孩子们总是在这个时候怨恨他们从而离家出走。
这也说不喜欢那也说不爱吃,只是希望把所有好的东西留给孩子;只可惜孩子们总是信以为真。
唠唠叨叨地催促孩子处对象,只是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看见孩子成家立业;只可惜孩子们总是不耐烦地应着。
孤身一人住在老家,只是希望自己不要给孩子们添麻烦;只可惜孩子们总是以为成年之后搬离父母是理所当然的。
千里迢迢地背了一大袋自己种的番薯来到县城,只是希望看到孩子吃着番薯时幸福表情;只可惜孩子们总是嫌他们怎么不好好呆在家里。
将孩子的电话号码、手机号码贴得满家里都是,只是希望在自己记忆力衰退时还能记得孩子;只可惜孩子们总是笑他们多此一举。
无论大事小事,每天都要打一通电话问这问那,只是希望能知道孩子一切都好;只可惜孩子们总是草草应付。
总是在孩子要回家吃饭时兴奋地做了满桌的菜,只是希望能使孩子满意;只可惜孩子们总是在父母满心期待中用“遇到朋友和朋友去吃”的理由抛弃他们。
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收入存起来,只是希望给孩子留下点什么;只可惜孩子们总是不在乎他们这点小小的心愿。
父母的所有希望,都是关于孩子啊。这种希望,让他们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去努力挣钱、去和病魔抗争。
那倔强的希望是多么令人心酸,就是这样倔强的希望,给他们日渐的无力躯体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的力量。
子欲孝而亲不待。
所以请所有的孩子,行孝需及时,莫让亲情等太久。就算希望是一种强大的力量,也需要你的呵护啊!
孩子对父母的爱,永远及不上父母对孩子的爱的十分之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这世间,永远有那么一种倔强的希望,看起来那么卑微,事实上却是那么伟大的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