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全国人民无不欢欣鼓舞,在庆祝反法西斯的伟大胜利。
所有的报纸上、电视媒体上,都在讲述着抗日战争的故事。
1937年7月7日,驻华日军悍然发动“七七事变”,日军开始全面侵华,抗日战争爆发,中国人民为了打击日寇,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不计前嫌,携起手来,共同合作,经过八年抗战,终于把日本人从中国的土地上赶跑了……
为了民族的解放,无数前烈不惜牺牲生命,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写下了一篇篇悲壮的、可歌可泣的历史——狼牙山五壮士,还有人人皆知的杨靖宇、左权,他们为了祖国的胜利,与敌人周旋、奋斗,终于取得了革命的胜利。
听爷爷奶奶说,血战台儿庄、平型关大捷是历史上举足轻重的战役,他们讲述了国民党与共产党的合作,共同对外的伟大情操。
前几天,我还看了《小兵张嘎》呢,嘎子机智、勇敢,小小年纪就能帮大人做事,真了不起。我们祖国饱受腥风血雨的煎熬,付出千万伤亡的惨痛代价,我们的先辈用自己的生命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换来了民族的解放,用热血扞卫着中华民族神圣不可侵犯的尊严。
我们要牢记历史,呼唤和平,决不让历史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