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我们这些21实际的孩子们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呢?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祖国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必须不畏艰难险阻,勇敢地上前!
“凄凉读尽支那史,几个男儿非马牛?”“落后就要挨打。”“灾难唯有进步来补偿,尊严唯有奋发来扞卫!”从万历帝到努尔哈赤的铭文明亡清兴,从康乾盛世到咸丰帝火烧圆明园,无一不让我们亢奋,历史的悲惨深深地刻在了我们沸腾的爱国之心上。各种血淋淋的惨案无一不让我们痛彻心扉,回忆那段惨不忍睹的充满血光的历史,我的心沸腾了。那一张张日军邪恶的嘴脸在我的脑海里充斥着,游荡着,嘲笑着我们中国的无能。想着想着,我愤恨地留下了泪。凭什么我们中国人就得被他们日本人欺负!凭什么我们就得被他们踩在脚底下!凭什么!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努力学习,振兴中华!要让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知道,我们中国人是好样的!
历史的风,吹开了那张古老的黑白照片。那是1937年8月28日,外国记者在上海火车南站拍的真实情景。
在日本人轰炸车站的前一刻,南站里还是摩肩接踵 、人声鼎沸、小贩风风火火地卖东西,游客欢天喜地交谈••••••一派热闹的景象。突然,“嗡嗡”的敌机声传进人们的耳朵里,所有人都想:不好啦!日本鬼子来啦!顿时车站里炸开了锅,大家都使劲往外挤,一对夫妇和自己年仅四岁的儿子走散了。“轰轰”,炸弹如雨点般落下来。顷刻间,车站繁华的景象化作了一片废墟。
那个孩子奋力从废墟里爬出来,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天桥断裂了,上面的尸体一具具往下掉:月台倾斜了,仿佛再碰一下就会倒塌;铁轨已经被炸开了,像狰狞的面孔,天桥的残骸堆成了山,血流成了河,一具具血肉模糊的尸体浸在血里,很快就发出阵阵恶臭。孩子四处张望,偌大的车站只有他一个幸存者!
孩子跪在地上,充满了无助。他又孤独又害怕,还很饿。他的衣服哪里还是衣服,东一片西一片挂着。他的头、腿上都是殷红的血。他在废墟中嚎啕大哭,泪水和血溶为一体,滴在了铁轨上。他拼撕心裂肺地叫喊着:“妈妈!爸爸!你们在哪儿呀?••••••”一遍又一遍地哭喊着,喊得嗓子都哑了,喉咙都破了,可还不见有人回应。他孤苦伶仃地跪在那儿,就像一只嗷嗷待宰的羊羔,无依无靠。也许前一分钟,妈妈还慈爱地抚摸着他的额头,亲着他的小脸;也许前一天,爸爸还带他去公园玩他们在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也许前一星期,他们一家三口还开心地庆祝他的生日,他手捧着玩具,喜笑颜开,爸爸妈妈也高兴得合不拢嘴。可一瞬间,这一切都只是美好的回忆了!
想到这里,我不敢再想下去了。这个孩子该何去何从?十有八九是被日本人狠心地杀害了。或许他很幸运,被八路军发现了并收留了,但这件事,会在他心里划下一痕,留下阴影,永远抹不去。我又想到,世界上还有许多孩子也像他一样,只有三四年的生命!酿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谁?究竟是谁?是那可恨的战争!可怜的孩子们!可恶的日寇!战争啊战争,你何时才能停止?!和平啊和平,你何时才能来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现在的我们都不曾见过战火,更不曾闻过硝烟,这样的幸福生活来之不不易,是千百万英雄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我们怎能不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