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70周年演讲稿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时代,但我们仍不能忘八个字——“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从旅顺屠杀到南京大屠杀,从9.18到7.7事变,从强占台湾、澎湖到侵略大半个中国
曾雄立于地球的横立于亚洲平原上的东方巨人!你怎么了?是何等的枷锁束缚了你?你退缩了?你颓废了?你一蹶不振了?不,你没有!
自1937年七七事变,至1945年抗战胜利,有多少烈士长眠于我们的脚下?
我们不会忘记佟麟阁面对国家危亡与父亲病重时的抉择——“事急矣!此移孝作忠之时,吾不能将侍老父矣。”
我们也不会忘记张自忠的拳拳之心——“只要我等能本此决心,我五千年历史的民族,绝不至于亡于区区三岛倭奴之手。为国家民族死之决心,海不清,石不烂,决不半点改变……”
驱除日寇,还我河山,是他们的梦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一个让中国人民期待已久、令全世界华人华侨都为之振奋的日子!
改革开放30年。神五飞天,使中国人民看清了宇宙调皮的面孔。神七,使中国成为了第三个完成太空行走的国家。如今神十飞天、玉兔登月,在向全世界宣告——中华民族站起来了!东方巨人啊,你在告诉我们,即使肉体被禁锢,心灵之火永不熄灭!
中华富强是我们“父辈”的梦想
如今,中国已丢下耻辱的帽子,真正站了起来!作为新一代的中学生,我们又该做些什么?我想,我们更应该树立梦想,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学校,是个凝聚梦想,播撒梦想种子的地方。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努力学习并掌握各门知识,全面发展自己,让自己的梦想不断在我们心中萌发、成长。
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路辛苦,让青春在旗帜下继续燃烧,让梦想在奋斗中实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岂不是我们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