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
上天赐予人间亲情,友情和爱情,让凡人的情感生活丰富多彩,苦乐相融。但在仙界却容不下“情”字,还流传下“天若有情天亦老”的说法,而——
亲情,沉香救母感人至深;
友情,八仙斩妖惊天动地;
爱情,牛郎织女震撼人心。
那么,在人间,三种感情哪个更被人们看重呢?
“我回来了。”下了晚自习我直奔家中,肚子空的要命。进门闻到菜香后迫不及待的跑进厨房,伸手就要拿东西吃,妈妈敲了我的手“洗手去”。看到食物却不能一饱口福,我的胃更是奋起反抗。但无奈只得去洗手。当我走出洗手间门铃却又响个不停。唉——真烦人。打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个看上去非常慈祥的老爷爷,本不耐烦的我竟不自主的客气了起来,“请问您找谁?”我好奇的打量着这个陌生人。他那充满慈爱的声音回答说:“我们三个是上天派来的使者,想了解一下我们三个人谁更被人们所重视。”这时我才发现后边还站着两个人,一个帅气十足的男孩冲我微微笑,我不由的低下了头脸烫烫的。另一个是个十分可爱的小女孩,甜甜的笑着露出两颗小虎牙,让人看了就想抱起来狠狠的亲一口。老爷爷继续说:“我是亲情,他们两个分别是友情和爱情,你可以选择我们三者其一,以便于我们得出结论。”我禁不住问:“但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为什么选择我呢?”老爷爷刚刚那慈祥的眼神变的暗淡了,“我们已经问过很多人了,他们选择了我们三者之一以后,没有一个不抱怨的,总说走错了,我们也没办法呀。”“那他们干吗不都要了呢?那样不是很好?”我满腹的疑惑。那慈祥的微笑又回到了他脸上,“既然是了解一下我们三个哪一个更被人们看重,那当然只能选择一个了。”老爷爷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感觉好亲切。我一时间难以选择,便请老爷爷给我点时间。得到同意后我回到屋内希望可以做出选择。
当我推开门,热气腾腾的饭菜已摆满了一桌,爸爸妈妈都坐在桌旁等我。“不是快饿晕了吗?还不过来吃饭,傻愣在那里干什么?”妈妈先开口了,招我过去,那充满疼爱的声音让人不能反抗。我到桌旁坐下,妈妈一个劲的给我夹肉,我只得服从,猛然间听到了一个声音在对我说:“这就是亲情。”是老爷爷的声音。是呀, 这就是令人温馨的亲情。“亲情不可失。”这是我脑子中的第一反应。于是下定决心吃完饭就去告诉他们我的选择。吃完饭我正要出门,电话响了起来,我接起电话,“喂,是小A吗?如果不是的话麻烦找她接一下电话,谢谢。是死党小B呀,我还没来得及“喂”一声她的话就连珠炮似的崩了出来,她总爱这样大惊小怪,没办法,“我就是,有什么事呀?大惊小怪的,”我无奈地问。“小A呀,你这次数学考的是一塌糊涂呀,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呀?有事一定不许瞒我。抽时间找我,我好好给你补补,听见没?听她这样为我着急,我还差点儿失去她。“友情诚可贵,”心里这样想着矛盾起来了。放下电话转身离去,看到了厨房里那温馨的一幕:爸爸戴上手套,围上围裙准备洗碗,但妈妈又把他的“装备”御了让他去休息,无奈的爸爸将围裙帮妈妈系上,心疼地看了妈妈一眼离去了。看到妈妈那甜蜜的微笑真令我心酸,这就是爱情呀!没有父母的爱情, 哪有对我的亲情,没有家庭的亲情使我快乐我又怎样交朋友而感受友情。这三种另人捆饶而复杂的感情怎么分的开呢……下定了决心的我走出家来到门口……
“想好了?”老爷爷依旧是他那慈祥的微笑。我满怀歉意的回答到:“对不起,我不能做出选择。就在刚刚的一段时间内,三种感情我依次都体会到了,我觉得你们三个是不可分开的,对吗?在家庭需要亲情,而它来源与父母之间的爱情。在学校需要友情,而这又源与家庭的亲情,有了它我才能快乐交友。所以我不可能选择你们其中之一。如果少了一个,那么另外两个也不会存在,存在了也毫无意义,那我宁愿从这个世上消失。”老爷爷点头微笑,他们三个瞬间化为三道绿光,远空中传来一个回音,“你体会到了人间真情,理解“情”字的真正含意,人间真情将会永远伴随读懂它的人, 真诚的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