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家里开有一个小店,由妈妈照看,爸爸妈妈我爱你作文。每天妈妈在看店的同时,给我们做好饭菜后,习惯性的站在门口,远远的瞅着不远处的小坡,等着放学的我和哥哥,还有下班回家的爸爸。日久天长,也伤了眼睛,所以,妈妈是远视。
每次,当爸爸上街进货,回来骑着沉甸甸的三轮车,我们还没看见一点影子的时候,妈妈已经高声喊着我和哥哥的小名,让我们快去给爸爸推车了。当时,我以为是妈**视力过人,及常人所不及。现在看来,那或许真的是一种默契,是一种心灵上的感应。
小时侯,每次爸爸上街进货的时候,我总是吵着闹着要跟上,而爸爸也喜欢带上我。那时候,家里没有三轮车,爸爸就在自行车后座上挂上两个钢筋做的架子,年幼的我就蜷缩在里边,陪爸爸走遍了汉中的大街小巷。那时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怎么样,我和哥哥也比较早熟,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所以我们从来不问爸爸妈妈要什么吃的,玩的。但是,每次上街的时候,爸爸总要问我吃什么,我总是说不要。但他总是会给我买点什么吃的,我记的比较清楚的就是两毛钱一个的菜包子,还有就是五毛一个的油糍粑。一直到现在,上街时爸爸或者妈妈还是会问我想吃什么,我还是一样的说不要,但他们总还是会买点什么……
爸爸的为人很随和,轻易不发脾气,从来没有打骂过我和哥哥。相形之下,妈妈就显得的暴躁了很多,缺乏耐心,总是为一些现在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对我和哥哥大发雷霆。轻则罚跪啊,责骂啊,重则扫巴啊,棍棒啊齐上阵,这都是家常便饭。所以小时侯,每次妈妈叫我们哥俩时,我们总是战战兢兢的,不知道自己又做错了什么事。其实现在看来,如果长期这样的话,肯定会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有影响,幸好还有爸爸在那唱白脸。每次被妈妈打的哭兮兮后,爸爸再来给我们讲一番道理,为什么妈妈要生气,我们又做错了什么事情,说的到了最后,我反而以为妈妈打我们打的理所当然了J
妈妈虽然脾气不是很好,但是和天底下所有的妈妈一样,做所有天底下妈妈都会做的事情:总是默默的把全家人换下的脏衣服洗干净,总是为回家的我们做好简单而可口的饭菜,总是你咳嗽一声就问你有没有感冒,总是感觉你的衣服过于单薄,总是有操不完的心,出门时总是有叮嘱不完的话……现在看来,其实妈妈就是整个家庭的轴心,也正是这些琐碎的小事,把我们一家人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使家称之为家,使家永远温暖。
农村的生活造就了爸爸妈妈善良淳朴的性格,勤劳节俭的生活方式,开阔大度的胸怀。懂得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在我和各哥哥成长的道路上,这些都深刻的影响了我们。
爸爸妈妈感情很好的,农村里两口子骂仗,乃至打架都是常事。但他们从来没有在我和哥哥面前红过脸。他们再辛苦,再累也不在我和哥哥面前表露。只是背地里在我们面前,诉说着对方的辛劳。闲聊的时候,好奇的我也曾问过爸爸妈妈是怎么相识,怎么走到一起的,小学生作文《爸爸妈妈我爱你作文》。当时他们相视而笑,妈妈用带着一丝羞涩的口吻,轻描淡写的说了一下他们通过介绍人认识的过程,末了说了这样一句:“觉得你爸爸人不错,也就同意了。”爸爸就在一旁傻傻的笑着,完全是那种毛头小伙子般的傻笑J按说爸爸妈妈也应该属于先结婚,后恋爱的那种婚姻。但我觉得,或许他们根本就没有谈过所谓的恋爱。从年轻力壮,到现在的双鬓斑白,从家徒四壁,到现在还算不错的生活。这二十多年里,一路走来,在所经历的许多生活上的坎坷与波折中,他们一直相濡以沫,互相帮扶,这种种的种种如果还不能称之为爱,那么什么才算是爱?也正是爸爸妈妈榜样的力量,让我明白爱的深刻的内在,真正的爱是历久弥香的,是一生一世的承诺与相守,是敢于共同面对一切困难的勇气……而不是流于形式,整天挂在嘴上,写在脸上,养在温室里那种,经不得风吹雨打,受不了烈火骄阳的所谓的“爱”。身边朋友们的分分合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我怀疑爱的存在性与持久性,也曾经迷茫过一阵子。但当我再回家,看见爸爸买给妈**时令水果时(我是什么水果都不喜欢吃的人),我忽然想开了,毕竟象父母这样爱的典范是活生生存在我的眼前的,只要这样的例子还有,就不应放弃对美好爱情的憧憬J有点土的想法。但仔细想想,大多数人所期望的爱情,在花前月下之后,又会是什么呢?所以我期待着……
子女是父母后半生感情的寄托和生活的动力。当我们一天天的长大,学业工作使我和哥哥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爸爸妈妈对我们似乎比小时侯还要疼爱了,可以说是一种溺爱了。都已经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了,爸爸还怕累着我们,在家干点什么体力活,还得和爸爸抢着做。妈妈整天问我们想吃什么,想方设法的为我们做些好吃的,把我们看的比小孩子还小孩子。其实,我知道,这些都是不善表达感情的爸爸妈妈,对我们爱的方式!
有生的这二十几年里,我的爸爸妈妈为我和哥哥做的付出,我可能无法全部说出,大多都已经模糊,留下来的或许就是那么几句关怀的话语,几缕深情的目光,但这些我想已经足够让我铭记一生了。能出生在一个这样温馨的家庭,能有这样深爱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无疑我是幸运的!此时此刻,我心中充满感激,只想对爸爸妈妈说声谢谢,还想说我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