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表彰英雄的时刻,更是重温奋战的时刻。回想过去的几个月,我们本有太多的期待,这一年,我们将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冠病毒突如其来,虽然困住了我们跃跃欲试的双腿,去丝毫动摇不了我们坚定的意志。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了一批具有担当精神的杰出人物,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正是他们当中的功勋模范代表。表彰“抗疫功勋”,意在弘扬他们身上的为国为民担当精神,凝聚爱国爱民的精神力量。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抗疫英雄和其他一切民族英雄一样,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_的讲话振聋发聩。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担当精神是中华民族在岁月长河中积淀形成的一种民族性格与精神。
灾难困苦面前,中华民族的字典里从来不带“怕”字,这一次也依然不变。面对疫情,党和政府、医护人员、普通百姓,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毫无保留地用自己的色彩守护,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努力奋斗。此时此刻的中华大地,在各司其职的鲜明色彩中融汇成抱团协作的五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