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和平与幸福我们怎能忘记过去,一位位英雄,一幕幕场景,在我们眼前闪过,一朵朵鲜花述说着当年的故事,是我们的英勇铺就出今天光辉的征途,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叶挺,不幸战死疆场的左权,为人正直。嫉恶如愁的冯玉祥,意志坚定。热爱祖国的杨靖宇,我们之所以这样做使我们深深地知道祖国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最亲。最爱的妈妈!
长江和黄河唱着英雄的赞歌, 歌声震荡着山河, 纪念碑展示着他们的伟岸,国旗浸满了他们的血汗,他们的身躯已化作一座座高山,他们的胸脯已变为一片片平原,每当南风吹来的时候,我总听到那深情述说。
也许有的同学会说,在和平年代,我们无须征战沙场,又如何向英雄学习呢?
其实,只要你愿意,英雄的品质就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当你严守纪律的时候,你不正是在向英雄邱少云学习吗?
当你对身边的不良行为勇敢制止时,你不正是在向英雄刘胡兰学习吗?
当你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努力为同学们服务的时候,你不正是在向英雄雷锋学习吗?
运动场上,你顽强拼搏,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你不正是在向英雄刘翔学习吗?
当你认真听讲,努力学习的时候,不就是在向航天英雄们学习吗?
遇到困难、遇到失败、遇到挫折,你能从容乐观地面对它、战胜它,那么,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还记得毛岸英——毛泽东的儿子吗,也是中国人民的儿子,50年前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还有罗盛教1952年1月2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侦察队文书罗盛教遇到4个正在滑冰的朝鲜少年。忽然一个名叫崔莹的少年压碎了冰面,跌入8尺多深的冰窟窿里。 罗盛教立刻脱掉棉衣,毫不犹豫地跳进冰窟窿里进行抢救。他冒着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探摸了3次才找到了崔莹。 他竭尽全力用自己的头将崔莹顶出水面,这时战友赶来把崔莹救了上来。但罗盛教由于严寒,体力消耗殆尽,当他被人们救上来时,已经停止了呼吸。时年只有21 岁。
述说着英雄的故事,在我思维的轨迹上,在我浩瀚的脑海里,深深地铭刻着一条信念:祖国就是妈妈,国家重于小家,长大后用双手把她建设的更强大!
一个个故事说不完我们思念,一首首赞歌说不完我的崇敬,是英雄们用美好的青春,用闪光的年华,迎来了光明。让英雄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伴在我们身旁激励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