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过动荡,方知和平的珍贵;经受过血与火,更珍惜美好的生活。终于,又回到了谈判桌前,谈判代表们重新拾起了士兵们不小心滑落的橄榄枝,回顾艰难走来的战争道路。
我仿佛置身于充满鲜血与荣耀的战场,看到了在零下40度低温里被称作“原木”却仍然排山倒海般冲锋不止的先烈们;听到了上甘岭战役回忆录里被称作“撕心裂肺”的冲锋号声,思绪久久定格在那一个个英勇悲壮的画面,难以平静。
全体将士以为从此可以过上和平的生活,可是“海空补偿论”、“易地开成”“细菌战”“战俘遣返”等一系列的无端挑衅行径再一次将中朝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激怒,打!
沉默的炮火突然爆发,带着积怨已久的怒气疯狂的冲向敌军的阵地。“奇袭白虎团”更是一次奇迹般的胜利,由南朝鲜总统李承晚亲自授予象征着威武勇猛的优胜旗帜的白虎团被一支小分队歼灭,小分队仅用了13分钟就结束了战斗。金城战役,让妄图扭转战场上不利地位的李承晚受到了沉重打击,再也不叫嚣单干,是中朝方面在停战后处于十分主动的有利态势。最终促成了停战协议的签订,久经征战迎来了久久盼望的和平曙光。
那被美国人惊呼为“谜一样的东方精神”,是先辈们用鲜血铸就,也是我们当代军人该永远珍惜和传承的军魂,从中凝聚起“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的正能量,守护国家安全,捍卫民族尊严,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神圣使命。
现观今日,能占方能言和、能战方能止戈的道理至今仍然受用。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所面临相应的挑战也愈来愈大,有些国家没能够正确认识这一必然趋势,所以一些过激的言行也在不断的愈演愈烈,甚至个别弹丸小国更是挑衅闹事,使得自身处于众矢之的。
作为新时期革命军人,我们要从伟大纪念的纪录片中汲取精神营养,将小我融入到时代洪流,让个人建制和时代发展相得益彰,用务实的行动去成就我们心中永恒的“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