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吃吗?也许你觉得这个问题很可笑吧!无论我问谁他都会骄傲地说:“我当然会吃了。”可是生活中就有一些孩子不会吃。当然,有些关于吃的知识,我也是前几天刚刚从一堂食品安全课上学来的中学来的。
在这堂食品安全课上同学们都带来了自己最最爱吃的食物有:饼干、薯片、巧克力……老师在课上说:“我们买食品的时候要买印有“QS”标志的食品,“QS”是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的标志。还有一点是在买食品时要注意食品上面的保质期,千万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预包装食品,过了保质期的食品就一定不能吃!我们在购买食品时,要特别注意食品标签上的保质期或保存期……”这时有些同学有意识的看了看自己带的食品,突然张子鑫大叫一声:“啊!我的食品上没有“QS”标志!这我怎么吃呀,我平时都在吃这个呀!”“呵呵,原来张子鑫有不看“QS”标志的坏习惯呀!有没有同学跟张子鑫一样呀?”哇噻和他一样的同学有很多嘛!
老师看了后说:“现在你们知道如何看食品的标志了吧!”“你们还想听更多的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吗?”“想!”大家异口同声的说。“下面我来说一说我们儿童不应该多吃的食品是那也吧。同学们你们吃东西是不是好吃的就多吃点不好吃的就不吃了?其实同学们有些食品是不宜多吃的比如:糖果、甜食、巧克力、果冻、方便面、纯净水、洋快餐、冷饮、银杏果。儿童食用果冻导致窒息的事故时有发生;纯净水导致体内各种微量元素、化合物和各种营养流失。”
“原来,我们不宜多吃的食品有那么多呀!可是我却天天都在吃真的太恐怖了,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的研究研究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呀。”同学们我们平时应该多吃水果少吃糖果,要注意食品安全这样身体才能够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