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上午的颠簸,梦寐以求的香港已经近在咫尺,对于香港,我们有着太多的幻想,但知道的却很少很少,有人眼中的香港是充满高楼大厦的购物天堂,有人认为香港是灯火辉煌的娱乐天地,也有人说香港是世界明星的大舞台。可是,真正的香港究竟是何样?为什么对大家的吸引如此之大?只有等我们了解到真正的香港后才有了答案。 这次去香港不但是为了去参加“香港童军100周年庆典大露营活动”而且也让我们好好地见识了一下香港,终于为期五天的行程开始了。
第一天的上午,给我的印象是忙碌的,从早开始就拎着沉重的行李奔波于大陆、深圳、香港这“三点一线”之间。清晨从学校出发,车上有人兴致勃勃的聊天,有人炫耀自己的行李,也有人因睡眠不足而昏昏欲睡……好不容易上了飞机,又踏上了长达两个多小时既兴奋又无聊的旅程。来到深圳海关时已是下午2点左右,又是一阵苦等,终于时间在无聊中熬了过去,最后,在下午4点左右踏上了香港这片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
在香港的第一站,是比较知名的海洋公园OCEAN PARK可能是因为大家走了一天早已筋疲力尽,也可能是因为大家的心早已飞向迪士尼,所以大家的兴致并不高,进入海洋公园后,我的第一感想是:这里不该叫:OCEAN PARK而应叫GAME PARK里面全部都布满了各种新奇好玩古怪的大型娱乐器材,和我经常去的西安游乐园相比,实在是凡人见神仙——大开眼界。这和我见过的游乐园最大的区别在于这里面积非常大,游乐的种类齐全的没的说,买了票随便玩由于时间有限,所以没玩多久,但这个海洋公园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天也是我们最最最期待的一天,早上大家兴奋的议论着,抑制不住的兴奋涌了出来。哈哈,这下你一定知道了我们要去“迪士尼主题乐园”我相信这一定是广大小朋友梦寐以求的天堂乐园。
从酒店乘巴士去迪士尼仅不到一小时的路程,但我们却急不可待,终于我们飞奔进了迪士尼,那宏伟的大门在欢迎我们,那奇妙的城堡在呼唤我们,那可爱的卡通人物再向我们招手,那奇异的快乐在牵动我们的心。带队老师首先给我们讲解这次来迪士尼的一个学习目标“协同作用”我们的第一个活动是:先把我们分为三个小组,然后分给每组几个零件,让我们合作拼起来,不一会儿“多功能三轮车”“移动书架”“甜蜜二人车”就登场了,在一阵评比之后我们来到了第一站“明日世界”中的“巴斯光年星际历险”里面忽明忽暗的灯光和各种各样的模型让我看的眼花缭乱,激情的声音和特别的背景让我身临其境
下来我们又分别玩了“森林河流探险”“疯帽子旋转杯”看了“米奇幻想曲”和“狮子王庆典”,那一个个惊险的游戏,一声声奇妙的旋律,使我至今也不能忘怀。下午我们又尽情的在美国小镇大街shopping可是时间飞快,我们 又只好离开了快乐的迪士尼。 第三天和第四天,我们来到了这次香港之旅最重要的地方——大屿山童军总部。为了纪念这次“香港童军100周年纪念大露营活动”几十个大大小小的游戏帐篷早已支起,近十个大型招牌耸立其中,一眼望去绿的、白的、蓝的帐篷和高高低低的临时搭起的竹架不计其数,眺望远方童军们用于露营的帐篷五颜六色的连成一片,连绵起伏。首先为了这次活动香港童军特地搭建了一个舞台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还进行了互换礼物的活动,接下来我们参观了整个童军总部,这是由竹篙湾、沙田南区等几各大区组成,在每个区域内,都会有几个他们亲手制作的科学小物品…… 最后我们来到了游戏区,如同洪水般的冲了进去,在这之前老师给我们每人一张游戏单,每完成一项游戏后,便会在上面盖上一枚印章,当印章达到一定数量规定时,便可以去领奖区领取一份精美小礼品,在这个“活动村”内最引人注目的可以说是一个叫“虎胆雄心”的“攀岩”游戏,这游戏是将你绑在绳索上再从10米以上的高空垂直放下,你需要靠弹跳力和平衡能力从一块垂直的木板上弹跳下来,其过程异常惊险,唯一的缺憾是由于希望尝试的人过多,等待时间过长,通常在3小时以上。在这周围也有许多的游戏活动例如:拔河、抛掷绳索、野外生存测试、刀片生火
这次活动很快便结束了,我们又踏上了归途,这次经历给我的印象是happy的,好玩的海洋公园是happy的;奇妙的迪士尼是happy的;丰富多彩的童军生活也是happy的,想必没有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们你们的生活也是happy的;我相信这次旅途一定会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插上一块五彩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