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古风小区住着一名叫周大勇的小孩。说起这个周大勇,整个小区都尽人皆知,他是个胆小鬼,他最害怕的就是走夜路,每天天一黑,他就立即钻回家再也不踏出房门半步。
可是今天由于晚自习下得晚,周大勇不得不走夜路回家了,周大勇站在学校门口,他悄悄地环顾着四周,周围是那么寂静,远处漆黑无比,只有风吹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还有蝙蝠在昏暗的月光下,犹如一只只巨大的怪兽在天空中盘旋。他慢慢地将书包抱紧到胸前,脖子也慢慢的缩进了肩膀,他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似乎他的腿坠了一个大铅块似的,挪都挪不动。大约过了十分钟,他依旧原地不动地钉在地上,突然他一咬牙一跺脚冲了出去,身影消失在黑暗之中。
周大勇快步走在小路上,他的心就像有一只小鹿,横冲直撞。他感到心都快跳出来一样,突然他听见好像有另一个人的脚步声,他立即警觉起来,冷汗把他的衣领都侵湿了。他心想:会不会是拐卖小孩的呀!我的妈呀!赶快跑吧!他说完便飞快的跑了起来,他感觉那个人都快追上来了,他感觉全身毛孔都倒吸着凉气,腿一软瘫在地上,他歇斯底里地狂喊:“给我走开!给我走开!不要抓我!我不是小孩!”这位陌生人追上他说:“小朋友,可算追上你了,你的钱包掉了。”周大勇面如土色的望着这位陌生人,吞吞吐吐的说:“哦!哦!真是太谢谢你了,我还以为你是坏人呢!”他随后便嚎嚎大哭起来。
陌生人安抚周大勇以后走夜路要勇敢,世界上还是好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