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肯定都有自己的家乡吧,有的人就一直会待在自己的家乡里,甚至是一辈子都在自己的家乡里;有些人可能背井离乡,去别的大城市去打拼,一年半载的时候才回家看看爸妈什么的;有的人可能一直和自己的父母都离开了家乡,一起在大城市生活下来了,很久没有去看过那里已经没有别人的了家乡了吧……
是啊,不管我们回没回我们的家乡,那都是我们的家乡啊。我和父母是一直居住在上海的,逢年过节的时候才有可能会和父母去老家看看奶奶什么的,看着奶奶慈祥的笑容挥着手让我们走,叫我不要回来的样子,我就有点心疼。老人家也是有点口是心非的,她希望我们不要回来,其实心底也到底是很渴望的吧。我现在知道为什么要有乡愁这个词了,明明很舍不得在家乡那头的那个人,可是有时候为了更好的生活必须要有一次分离,才能有下一次的团聚。
看着奶奶的笑脸,我声音突然有点哽咽,对我爸爸说,爸爸以后回去多看看奶奶吧。我的家乡是一个不知名的小乡村是个鱼米之乡,小村子不大,总共就一百多户人家,每天打渔晒网,经过麦田总能看到有人在地里面勤勤恳恳的工作着,是啊,这个乡村的人都是那么朴实快乐的,看着这里的美丽的自然的风景,我想着以后自己回来也要在这里生活,多美啊,空气也没有大城市那样的污浊,这里的人们过着平凡但快乐的日子。
他们每个人都淳朴的可爱,隔壁张大婶还经常让我去她家吃饭嘞,说要给我做玉米面吃,她做玉米面那可是一把好手,我偏爱吃这些粗谷杂粮,为了这个事常常去张大婶家麻烦她哩,她的笑容真诚不掺杂一丝的杂质,欢快地招呼我,快来快来,热乎着的呢!我不好意思的笑笑,坐在小板凳上,等着对于我来说是“美食佳肴”的美味。
我的家乡有着一条望不到头的河流,里面是有一些小鱼儿养着的,每天都有着拨鱼苗下去,然后等鱼慢慢长大了再拿渔网捞,小河很清澈,很多孩子在旁边玩耍,甚至有人用手捧起一捧水就喝嘞可见这条小河有多么干净呢,在这里生活得越久,我真的就越喜欢这里,最淳朴的老百姓,最干净的河流,最肥沃的土壤,最好吃的水果,最热情的商家……这里的一切都让我那么喜欢。
我现在知道为什么人人都说我的家乡最美咧,真的好美啊,对于我们每一个在那里生活过的人来说,我们自己的家乡永远都是最美的,我想就算我以后去了大城市,不留在我的家乡生活,我也永远都不会忘记了我的家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