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月国旗下讲话稿:环保
学校校园环境建设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同时又是学校日常德育的载体。
今天是6月5日“世界环境保护日”,我校今天的升旗仪式的主题就定为“保护环境,我们的责任”。升旗仪式中国旗下讲话让孩子们更加知道了清澈的水,苍茫的绿,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许多美丽在远离我们,许多美好正在被我们人类埋葬。国旗下讲话最后结合我校的责任教育向学生再次提出新的要求:一片废纸,收好,它可以再生,不能丢去垃圾桶,放进校内回收箱;坚决消除乱丢废弃物、随地吐痰等不良现象。升旗仪式后在校长的带领下学校领导、后勤教师纷纷投入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对校园内外环境进行了清除。
今天的升旗仪式进一步普及了环境知识,在学校营造了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和风气,促进了我校师生形成对地球、人类、资源的积极态度和自觉的环境保护行为,强化了师生的环保行为。为了我们居住的家园,更为了我们自己,摆在我们眼前的只有一条路,那便是从现在做起为环保尽力,因为保护环境是你的责任、我的责任、我们大家的责任。
不要随手丢出去,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