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主题:烤出海韵美味,展现女生风采
二活动时间 :xx年3月6日
三活动地点:椰风寨游乐场
四活动人员:班级全体同学
五活动目的:
3月7日的女生节是厦门大学的传统节日,本次活动通过男生们的精心策划准备,让女生们展示出自己的青春活力,同时给男女生们提供一个好的交流平台,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
六活动内容及流程:
大体时间安排:
3月6日 安排
3:00 到达珍珠湾集合,各组组长清点人数,确保所有人都到
3:30 到达目的地之后各组组长清点人数,先到的组可自由活动
4:00 活动准时开始,进入精彩游戏环节
5:00各组安排活动,带组员一起玩游乐场,有旋转木马、碰碰车、海盗船、飞龟等着你
5:30 开始烧烤,生火,串烧烤串。。。动起手来
7:30 男生达成女生愿望(送礼物),吃蛋糕,合影留念
8:30 活动结束,放歌曲渲染结束气氛,带队回去
活动一:椰风寨烧烤行
1.活动前期
a. 联系好烧烤器材(木炭等多准备点),烧烤食材等东西提前去农贸市场落实,并根据预算情况及实际价格合理安排比例,可提前预定好。
b.提前去烧烤地点采点,了解一下具体情况,方便当天活动的展开。
2.活动当天(注意多留点照片,美好记忆)
a.集合参与活动的全体同学,2:30在珍珠湾集合完毕,带上烧烤应备物资带队过去。分成多个组,每个组安排一个组长,负责同学们的安全,去向。注意女生均匀分配。乘坐公交车 有29路751路等。
b.到达预定地点,先到的人可以自由活动,也可以到烧烤座位那边休息。自由活动时间过后,等所有的人来齐之后4:00就是我们安排的游戏环节。可准备几个风筝供女生们在烧烤开始前玩,没去过椰风寨的同学也可以去游乐场那边乐一把(鼓动男生们邀请女生,每个组都有女生,任务就是把她们伺候好,女生想玩什么,男生尽量满足哈,今天是属于女生的节日)
游戏一:沙滩独脚跑步比赛 这项游戏就需要同学们去拼了,挑选28位人,男女各半。把一位男士的右脚和一位女士的左脚绑在一起,一共组成五队。让他们各自独脚,协同跑步,那组先到终点为胜利。取速度最慢的三队,让其接受惩罚,可以是唱歌,罚酒之类的。备注:活动以安全为主,男生要照顾到女生,不能为了胜利,拉伤女孩子的脚。这需要各队拿出拼的精神,(爱拼才会赢)。
游戏二:
游戏名称:五毛和一块
游戏人数:10人左右,一定要有男有女,裁判一名,负责发号施令
适合群体:网友或同事朋友组织的聚会
游戏规则:
1.在游戏中,先设定男生就是一块钱,女生则是五毛钱游戏开始前,大家全站在一起,裁判站边上
2.裁判宣布游戏开始,并喊出一个金额(比如3块5块或8块5),游戏中的人就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组成那个数的小团队,打比方说喊出的是3块5,那就需要三男一女或七女或一男五女之类的小团队反应要快,裁判一说出来钱数,就要立刻知道分别由几男几女的团队可以达到要求,多出的人要很快很准地踢出去,一般惨遭被踢的都是可怜的一块。(所以你懂得o(∩_∩)哈哈男女谁“一块”啦。)
3.惩罚:落单的人要表演节目(可调整)
游戏过后,大概5:30 左右就可以开始准备烧烤,考虑到第一次烧烤,可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所以早点开始比较好。大家一起动手,来体验自己烧烤的乐趣,吃着自己烤的东西,听着海浪的声音,这种感觉一定不错吧。吃烧烤环节大约持续两个小时。
c. 酒足饭饱之后就是大家一起吃我们预先买好的蛋糕,这个比较有气氛。
just enjoying it
d.活动的最后在《相亲相爱一家人》(可调整)的歌曲中结束。事先带笔记本电脑过去,放歌曲制造现场气氛。
e.8:30 带队回公寓,时间上要考虑公交时间(23:30是末班车,但要尽量早点,怕没车)。如果真的很不幸没有车回公寓,我们也只能走路了,同学们边走路便聊天,那个过程还是不错的。
活动二:
女生许愿: 在女生节14位女生把自己想实现的愿望写着许愿板上面(写的愿望要注意编号,便于管理),待许愿完毕,公示女生们的愿望。让男生们帮她们实现愿望(可多位男生联 合实现)。我们会集体公布,那些许愿板的愿望,为了方便可以把许愿板拍照放到群邮件里面,让大家都能看到,要实现的同学联系下负责人,便于集中安排
活动三:
温馨送祝福: 在3.7女生节那天,让男生们给女生送上节日的祝福,短信数量尽量多点,当你收到数十条的祝福短信时,那是多么温馨的感觉,借此男女生间也可彼此熟悉。一条短信,一个祝福,一份温馨,关爱女生,弹指之间。
七经费预算: 物品名称 单价 数目 总价 烧烤 烧烤用具 烧烤架 80 4 320 木签 4 4 烧烤夹 油刷子 50 打火机 刀 剪刀 一次性手套 木炭 45 1 45 配料 蕃茄酱 80 烧烤汁 辣椒油 胡椒粉 香油 孜然 烧烤原料 骨肉相连 24元/包(25串) 4 96 羊肉串 25元/包(40串) 5 125 牛肉片 25元/包(20串) 5 125 鸡中串 22元/包(20串) 5 110 鱿鱼串 48元/包(25串) 玉米 一斤4元 10 40 鸡翅 一斤16元 5 80 鱼丸 一斤12元 5 60 鱼豆腐 一斤9元 5 45 香肠 土豆 20 茄子 一斤4元 5 20 馒头 60 豆干 秋刀鱼 四季豆 黄瓜 一斤4元 5 20 其他 食物 地瓜 20 蛋糕 146元 146 果汁 50 瓜子 50 糖果 矿泉水 活动用品 水果 80 牙签 一次性塑料杯 一次性碗 风筝 许愿板 便笺 餐巾纸 (保鲜)塑料袋 由于部分价格未知,以上只是一个粗略的估计 可考虑男生出一部分钱,其余的钱由班费提供。这样可以减少班费压力。
参与人数男生共38*25 =950元 其余的费用由班费统一出。
采取多还少补原则,钱多的话我们食材就买多点,尽量让大家都能吃得尽兴。
八安全事项
1.当天带队过去的每组组长,应当负责好每对成员的安全,来回都要清点人数。
2.由于活动是在海边,应当禁止同学们下海戏水,安全第一,开心第二。
3.准备一些应急物资,诸如创可贴等,防止当前有人受伤的意外发生。
4.烧烤尽量让比较懂得操作的人去弄,其余人协助,以免出现烫伤等意外情况。
5.尽量集体行动,远离烧烤地点请通知组长,安全最重要。
6.如出现阵雨,雨量较小则影响不大,坐车到达目的地后有遮雨棚,若雨较大则要考虑延期活动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