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之间开学的第一次月考已经结束了。这次月考试开学的第一次月考,虽然我的数学和英语还可以,但是语文考得很不好,居然只考了120分。这次月考语文是我从小学到现在以来最差的一次。语文里,我的阅读扣得分数最多,光是阅读就扣了10多分。其次就是课文的作者以及出处,也扣了我很多分。这次的语文考试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处,所以我以后要多做一些语文的阅读,还要多复习课文的作者资料。通过这次月考我不但感到了自己不足之处,为此我要下决心从现在做起:平时多积累一些成语和好词好句,无论在平时或考试的时候都要仔细读题,克服爱马虎的毛病。英语考试的成绩还算可以,主要就错在做题词组的固定搭配,单词不熟,还有就是作文少标点。考试技巧贵在练习。我还要多多加强自己的练习和复习,平日生活学习中学会积累,语文需要积累好词好句,英语则需要多练习一些题,多积累单词。最后我认为,我应该改掉考试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看着题目前面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但是却错了很多。这也许也和答题技巧有关系。总之,通过以后的练习,我一定要在考试的过程之中认真审题,自习读题,把题目看准、看好。时间允许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类似于这样的无谓的错误。
我觉得我应该加油!!